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4月29日 星期一
位置: 首页 》地方法学会 》学术研究
深化涉外法治建设 助力中国(新疆)自由贸易试验区行稳致远
——兵团企业涉外法律培训班顺利举办

时间:2023-11-08   来源:兵团法学会  责任编辑:cche

2023年10月31日至11月3日,兵团法学会、兵团外事办公室、兵团司法局联合举办兵团企业涉外法律培训班。来自兵团、师市企业负责人及法务工作者,高等院校、兵团相关部门涉外领域相关人员约100人参加培训。

兵团法学会会长张文全,兵团外事办党组书记、主任孙伟,兵团司法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李珂出席开班式并做重要讲话。开班式由兵团法学会专职副会长、秘书长朱达琳主持。

开班式照片.jpg

本次培训班邀请了国内理论造诣深厚的知名专家学者和涉外法律服务实战经验丰富的律师,围绕中国涉外法治建设问题及对策研究、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国际法治保障、涉外民商事业务、国际商事仲裁理论与实务等内容进行授课。课程紧密结合新疆和兵团实际,既有国内国际形势分析,又有结合实际案例的涉外法律知识讲解。

为丰富培训形式,提升培训质效,培训期间,每晚为参训学员安排了涉外法律咨询沙龙,参训学员围绕企业在海外业务中存在的现实困境、合规经营可能存在的问题、企业参与国际工程有关业务应具备的条件、签订涉外合同注意事项等与专家律师共话交流。

本次培训班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的一次实际行动,也是贯彻落实兵团党委关于涉外法治工作部署的一项切实举措。通过有针对性的培训,引导学员们正确把握当前形势,深刻认识加快推进企业涉外法治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围绕学会打涉外官司、依法维护企业合法权益、推动企业管理与国际接轨三个重点,加快建设一支涉外法学功底扎实、通晓国际规则、善于处理涉外法律事务的高素质涉外法治人才队伍,为提升兵团依法维权能力、帮助企业妥善应对风险、维护企业合法权益提供坚实的法治保障。

结业式照片.jpg

大家认为,本次企业涉外法律培训班在中国(新疆)自由贸易试验区成立之际举办,是对“打造一流营商环境”这一重要任务的积极响应,通过此次培训,大家拓宽了视野,对新疆和兵团企业“走出去”常见的法律热点问题和风险有了更全面的了解,专家老师对企业合规、兵团企业面临的困境、境外业务矛盾纠纷等给出了切实有效的意见建议。大家一致表示,要以中国(新疆)自由贸易试验区成立为契机,深化培训成果,强化法治思维,更加重视法治对维护企业利益的重大作用,以法治保障兵团企业在国际交往实现高水平互利共赢上多结硕果。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