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4月29日 星期一
位置: 首页 》地方法学会 》学术研究
黔西南州法学会民族区域法治研究会第一届研讨会举行

时间:2023-11-20   来源:贵州省法学会  责任编辑:att

11月3日,黔西南州法学会民族区域法治研究会第一届研讨会在兴义市举行。此次研讨会以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推进民族地区法治建设为主题。

受省法学会专职副会长兼秘书长王占霞委托,研究部负责人、四级调研员赵燕华到会祝贺并致辞。

黔西南州委常委、州委政法委书记、州法学会会长高峰出席并讲话。高峰强调,全州广大法学法律界工作者要自觉维护宪法法律尊严和权威,始终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定不移地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坚定不移地用社会主义法治理念指导法学研究和法治实践,坚定不移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捍卫者。

高峰要求,全州广大法学法律界工作者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切实履行研究会的使命任务,在助推基层社会治理方面提供了理论支撑。要充分发挥“智囊团”“思想库”“人才库”作用,紧紧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聚焦乡村振兴、基层治理、乡风文明、法治建设等开展研讨,分享经验,积极献言献策,有针对性地提出对策建议,对民族地区社会治理提供理论支撑。要带头依法办事,带头遵守法律,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能力,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黔西南实践新篇章汇聚法学力量。

此次研讨会还邀请了4名国内法学领域内的著名学者、专家到会作主旨演讲。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