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4月29日 星期一
位置: 首页 》地方法学会 》学术研究
贵州省法学会公司法学研究会召开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暨2023年度学术年会

时间:2023-12-13   来源:贵州省法学会  责任编辑:att

2023年11月17日,贵州省法学会公司法学研究会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暨2023年度学术年会在贵州警察学院举行。省法学会专职副会长兼秘书长王占霞致辞,贵州警察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吴一文讲话。

省法学会副会长兼学术委员会主任吴大华,省人大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委员会副主任 委员李建军,贵州警察学院党组成员、副院长范大裕,贵州警察学院原院长刘鹏,省司法厅二级巡视员李翔,省高级人民法院执行局原局长王联治出席会议,来自法学法律界相关嘉宾及112名会员代表参加会议。

王占霞在致辞中指出,公司法学研究会自成立以来,认真贯彻落实省法学会的各项工作部署,致力于团结带领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广泛联系公司法学理论、实务界的有关人士及专家学者,积极开展理论与应用研究,公司法学研究会要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引领,围绕优化营商环境、助力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开展法学研究。

王占霞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全省广大公司法学法律工作者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要围绕经济中心,服务发展大局,充分发挥研究会的智力优势和独特作用,紧紧围绕全面深化改革进程和全面推进法治建设中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围绕党委政府关注、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法律问题开展法学研究和法律服务,推出更多高质量的研究成果和有针对性的对策建议,为我省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智力支撑。要搭建交流平台,汇聚智慧力量,充分发挥研究会桥梁纽带作用,促进学术界与实务界的紧密联系和良性互动,与科研机构、专家学者建立广泛的合作关系,持续加强人才培养,努力把研究会办成新时代学习型、创新型、智库型的学术组织和研讨交流平台,合力推动公司法学研究纵深发展。要加强自身建设,提高工作能力,要建立健全工作机制,不断加强自身建设,促使各项工作有章可循、良性互动,不断提高规范化科学化水平。结合自身优势和特点,找准发挥职能作用的切入点和着力点,激发勇创佳绩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不断加强做好法学理论研究的信心和决心,推动各项工作高效执行、高效落地。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