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4月29日 星期一
位置: 首页 》地方法学会 》学术研究
“法治凤翔杯”首届西北政法大学法治凤翔论坛暨征文大赛颁奖典礼成功举办

时间:2023-12-14   来源:陕西省法学会  责任编辑:att

2023年12月2日,由陕西省宝鸡市凤翔区法学会、西北政法大学教务处、西北政法大学刑事法学院主办,法治凤翔与社会治理研究中心、西北政法大学刑事法律科学研究中心承办,《法学实践论丛》编辑部协办的“法治凤翔杯”首届西北政法大学法治凤翔论坛暨征文大赛颁奖典礼在西北政法大学长安校区图书馆一楼报告厅举行。论坛主题为“探索学术创新,赋能法治建设”。省法学会党组成员、秘书长樊志来应邀出席会议;西北政法大学副校长张军政,凤翔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区法学会党组书记、会长郭亚波出席大会并致辞。

本次比赛共收集到了包括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等共155所高校本科生、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的论文以及天津、青海、四川等地法检系统实务工作者论文共353篇,现场进行了答辩,共评选出特等奖论文两篇、一等奖论文三篇、二等奖论文四篇、三等奖论文十二篇、优秀奖论文二十篇。

张军政同志指出,凤翔区法学会是全省首家成立的县级法学会,各项工作走在全省前列。本次活动既是一项全国法学论文征文大赛,更是校地合作的生动实践。比赛以“促进法学学术交流与实践发展”为宗旨,为参赛者提供了广阔的选择空间与交流平台。希望“法治凤翔杯”能够继续秉持初心,发扬学术精神,促进学术交流,让更多深邃的学术见解得以交流传播,为全国各地更多的法律人搭建学术发展的阶梯。

郭亚波同志表示,西北政法大学作为全国一流的政法院校,是西北地区法学教育研究中心。本次活动实现了双方在法学理论研究和治理实践两方面的资源共享和优势互补,促进了法学教育与司法实务的深度融合。期待双方进一步加强资源共享、合作共研、人才共育,探索总结社会治理创新的“凤翔模式”等方面开展更广范围、更深层次的交流合作,努力打造校地合作新样板、新典范,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凤翔、法治凤翔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