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4月29日 星期一
位置: 首页 》地方法学会 》综合报道
天津市法学会机关召开全体干部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

时间:2024-02-08   来源:天津市法学会  责任编辑:cche

2月3日,天津市法学会召开全体干部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并听取市委和市政府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贯彻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和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处级以上干部开展交流研讨,就市法学会机关抓好学习贯彻落实进行了动员部署,明确了工作要求。

会上,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瞻远瞩、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深刻阐述了新征程上天津发展的全局性、根本性、战略性问题,进一步明确了天津工作的战略指向、目标任务和重大举措,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针对性、指导性,为天津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科学指引。

会议指出,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深刻领会把握精髓要义和实践要求,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提高政治站位,自觉对标对表,坚决把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全面落实到市法学会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要求,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将新时代新征程习近平总书记对天津工作的部署要求,作为全面提升市法学会工作的主题主线。一要深化理论学习。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法治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天津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要求结合起来,通过多种形式,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原原本本学、带着责任学,真正做到心领神会、融会贯通,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入脑入心、深入人心。二要制定具体措施。要结合工作实际,研究制定贯彻落实具体措施,实现项目化清单化抓落实、强化担当抓落实、压实责任抓落实,真抓实干,埋头苦干,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的成效体现在市法学会各项工作的效果成果上,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提供强有力的法学理论支撑和法治服务保障。三要发挥职能作用。把对习近平法治思想研究阐释、宣传贯彻作为首要政治责任,办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论坛”。聚焦发展新质生产力、进一步全面深化改革、推动文化传承发展、提升城市治理现代化水平,进一步拓宽工作思路,组织全市法学法律工作者开展法学研究、法治宣传、法律服务等各项工作,以法学理论研究成果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四要加强合作交流。聚焦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国家战略,促进京津冀法学法律工作者深度交流,搭建三地法学会沟通交流合作平台。继续办好“京津冀协同发展法治论坛”、“环渤海区域法治论坛”、“京津沪渝法治论坛”,不断提升论坛的水平和影响力。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