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4月29日 星期一
位置: 首页 》地方法学会 》综合报道
普法宣传进校园 上好“开学第一课”

时间:2024-03-12   来源:广东省法学会  责任编辑:cche


春暖花开,开学季如约而至。为切实增强青少年法治意识,提高青少年自我保护能力,共建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近日,广东省肇庆市高要区法学会、德庆县法学会分别在当地学校开展青年普法志愿者法治文化基层行进校园活动——“开学第一课”法治宣传教育活动,为同学们送上新学期第一份“法治大礼包”。

广东1.jpg

高要区宣讲现场

在高要区第二小学,青年普法志愿者、高要区公证处副主任文汉军从未成年人犯罪现状、如何应对校园欺凌等多个角度以案释法,诠释法不可违,指明遇到犯罪行为应该及时向老师家长寻求帮助,拿起《未成年人保护法》法律武器捍卫自己的权利。文主任用生动的案例和清晰的讲解,让法治意识在每一个学生心中生根发芽,系好未成年人的第一颗“法治扣子”。

广东2.jpg

德庆县宣讲现场

在德庆县第六小学,活动邀请青年普法志愿者、县检察院第二检察部主任黄雪琴作“防校园欺凌·为成长护航”的主题宣讲,重点围绕未成年人保护、防范校园欺凌等内容开展普法教育。通过现场互动交流和趣味问答,调动学生们的积极性,教育他们如何应对日常生活中的法律问题。授课现场气氛活跃,时时响起阵阵掌声。宣讲结束后,志愿者们还向师生发放未成年人保护法、民法典、禁毒、反邪教等宣传小册子。

本次青年普法志愿者法治文化基层行进校园活动选在开学季这一重要时间节点,更好地将法治教育融入校园教育中,进一步增强学生的法律意识,有力促进了法治校园、平安校园、和谐校园、文明校园建设。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