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4月29日 星期一
位置: 首页 》地方法学会 》学术研究
广州法治讲习所“习近平法治思想•青年说”研讨会成功举办

时间:2024-03-18   来源:广东省法学会  责任编辑:cche

近日,由广州大学主办的广州法治讲习所“习近平法治思想·青年说”研讨会在广州大学法学院召开。本次研讨会以“中国式法治现代化新道路的理论与实践”为主题,邀请广州大学法学院、人权研究院的中青年学者围绕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提供法治保障进行深入研讨,广州市委政法委一级调研员、市法学会副会长胡宗平,广州大学法学院院长刘云生出席活动。广州大学法学院副院长蒋银华主持研讨会。

广州法治讲习所是由市委依法治市办、广州市法学会与广州大学共同发起成立并合作共建的学术团体,主要任务是联合开展习近平法治思想研究阐释、宣传宣介、教育培训和法律人才培养,自去年10月启动运行以来,在三家共建单位共同努力下,先后成立了广州法治讲习所讲师团,完成了4场习近平法治思想主题活动,成为广州地区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研究宣传阐释重要平台。

本次研讨活动是今年广州法治讲习所开年第一场活动,通过充分研讨,对准确理解和把握中国式法治现代化的理论内涵和实践要求,助力服务广州法治实践,为加快中国法治现代化进程提供智力支持。2024年,广州法治讲习所将继续发挥阵地优势,锚定法学法律工作者、基层群众等不同受众设计活动主题和内容,开展系列宣讲、研讨活动,提升法学研究能力和水平,积极推出高质量研究成果,深化成果转化路径,更好地服务广州高质量发展大局。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