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位置: 首页 》要闻 》学会要闻
陈冀平书记出席“为了明天——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论坛”开幕式并讲话

时间:2012-12-17   来源:正义网  责任编辑:

  12月16日,中国预防青少年犯罪研究会在京举办“为了明天----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论坛”,  
中国法学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中国预防青少年犯罪研究会名誉会长陈冀平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12月16日电(记者 吴平)在中国预防青少年犯罪研究会成立30周年之际,12月16日,在中央综治委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专项组的指导下,中国预防青少年犯罪研究会在北京举办了“为了明天——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论坛”。中国法学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中国预防青少年犯罪研究会名誉会长陈冀平出席开幕式并讲话。论坛开幕式由团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综治委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专项组办公室主任、中国预防青少年犯罪研究会会长汪鸿雁主持。

  陈冀平同志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中国预防青少年犯罪研究会成立30年来取得的显著成绩。他指出,30年来,在中国社会科学院和团中央的正确领导下,研究会团结、联络、组织社会各界的青少年犯罪研究专家学者、实务工作者,充分发挥其跨学科、跨地区、跨部门的优势,大力开展相关调查研究、培训咨询、学术交流活动,取得了可喜的成绩。特别是团中央主管以来,研究会为加强青少年立法,完善少年司法制度,保护青少年合法权益,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促进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和社会稳定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陈冀平同志对广大青少年犯罪研究工作者寄予六点希望:希望青少年犯罪研究工作者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为指导,活跃学术研究,开展预防青少年犯罪工作;希望青少年犯罪研究工作者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结合实际中的问题,开展研究;希望青少年犯罪研究工作者适应新形势,围绕新情况,切实增强创新意识;希望青少年犯罪研究工作者注重学科建设,为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工作理论研究、实践研究和人才培养提供坚实的理论支撑和基础保障;希望青少年犯罪研究工作者积极参与青少年法制建设,推动青少年法制教育的深入开展;希望青少年犯罪研究工作者树立良好的学术风范。

  来自中央综治办、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司法部、共青团中央有关部门,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政法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中国人民公安大学、北京工业大学、华东师范大学、首都师范大学,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法院、上海市社区青少年事务办公室、湖北省武汉市青少年宫、江苏省未成年犯管教所的专家学者和实务工作者,以及社会各界代表和部分媒体约200人参加了本次论坛。与会专家学者和实务工作者围绕“少年司法制度建设”、“青少年心理危机干预”、“工读教育与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新媒体与青少年健康成长”等主题,从各自的专业角度和工作实际商讨预防和减少青少年违法犯罪的途径和对策。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