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位置: 首页 》要闻 》学会要闻
中国法学会举办2012年干部培训班

时间:2012-09-26   来源:党委(人事部)  责任编辑:

  中国法学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陈冀平在培训班上讲话

  中国法学会人事部主任纪大新主持培训班

  参观北京昌平区小汤山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园

  参观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并与酸枣岭村党支部进行座谈

  参观航天城并与航天英雄聂海胜合影

  中国新华新闻电视网总编陆小华作“微博传播与管理策略”专题讲座

  机关服务中心主任刘晓朋发言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加强公务员培训工作的相关规定,扎实推进“四型”机关建设,全面提升干部的综合素质,更好地适应新形势下做好法学会工作的需要,经学会党组研究决定,2012年9月17日至22日,中国法学会在京郊举办了机关及事业单位干部培训班。培训期间,中国法学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陈冀平同志专程到培训驻地看望参加培训的全体同志并作了重要讲话。中国法学会党组成员、副会长兼机关党委书记李清林同志在培训班开班式和结束时讲了话。机关各部门、各事业单位92人参加此次培训。

  陈冀平同志在讲话中指出,加强对干部的教育培训是干部队伍建设中一项十分重要的基础性工作,是提高干部队伍素质的有效途径,也是做好法学会各项工作、充分发挥法学会在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中作用的重要保证。面对法学会进一步推进各项事业全面发展的新形势新任务,一定要更加重视学习,把学习放到更加突出的位置,始终保持強烈的求知欲望和积极的進取精神,常思能力不足,常怀本领恐慌,常找学习差距,不断增强学习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要把学习作为一种生活态度、一种工作责任、一种精神追求、一种思想境界去把握,坚持在学习中感悟人生、提升境界,在学习中开阔视野、丰富知识,在学习中把握规律、探求真理,使自己变得更加充实、更加睿智;要加强对经典原著的和基本理论的学习,广泛涉猎政治、经济、法律、科技、管理等方面的知识,不断提高自身的理论素质、知识素养和品德修养;要在扎实推动工作上下功夫,紧密联系法学界、法律界和法学会的实际,紧密联系本部门、本单位的工作实际,紧密联系个人的思想实际,真正把理论上的提高转化为认识世界、改造世界的实际本领,把学习上的收获转化为指导工作、改进工作的具体措施,真正把学习成果最终体现在工作的成效上,为法学会各项事业的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此次培训,安排了 “党政干部的领导力和执行力”、“领导科学与领导艺术”、“工作压力管理与心理健康调适”、“规范读与用,减少错别字”、“微博传播与管理策略” 等5场专题讲座,组织参观了航天城和社会主义新农村,开展了一天的拓展训练,进行了大会交流。大家一致表示,这次培训虽然时间不长,但收获较大,感到既开阔了视野、增长了知识、思考了问题、检验了能力,又加深了同事之间、部门之间、机关和事业单位之间的了解,增进了感情,增强了机关的凝聚力,更加坚定了做好各项工作的信心。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