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位置: 首页 》会员工作
上海市法学会举办第37期“会员之声”研讨会

时间:2018-05-23   来源:上海市法学会  责任编辑:att2014

  由上海市法学会主办,上海交通大学凯原法学院、上海大学法学院、杨浦区人民法院、奉贤区人民法院、上海法治报社、上海劲达律师事务所协办的第37期“会员之声”研讨会近日举行,主题为“国际视野下营商环境的优化与法治建设”。学会常务副会长林国平出席并致辞,杨浦区法院院长任湧飞、奉贤区法院院长何斌、上大法学院执行院长李凤章、上海交大凯原法学院副院长蒋红珍等来自本市法学法律界和经济金融部门的专家学者围绕主题作了深入研讨和交流。

  研讨中,与会专家学者一致认为制度改革、制度创新对我国营商环境的优化具有重要意义,并将产生深远影响。有学者以世界银行营商环境便利指标为蓝本,深入考量了市场准入和退出规则、产权保护规则、产权交易规则、市场失灵矫正规则等因素在一国营商环境评价中的占比,并进而对我国营商环境的优化提出了对策和建议。也有学者认为,近年来我国不断深化“放管服”改革,对营商环境的优化产生了积极的影响,特别是简政放权方面有了明显转变,但是在如何做到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方面仍有待改进和提升。

  最后,学会常务副会长林国平在强调,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上海提出的不断增强吸引力、创造力、竞争力的指示要求,把制度创新作为主攻方向,在“放管服”改革上下更大功夫,着力营造更加良好的国际化、法治化、便利化营商环境。希望上海的法学理论和法律实务研究能更好地将各界的力量拧成一股绳,形成合力,共同为优化本市营商环境献计献策。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