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位置: 首页 》现任领导 》领导活动--张文显
张文显副会长主持“香港法律问题专家研讨会”并发表讲话

时间:2014-02-27   来源:法律信息部  责任编辑:

  研讨会全景

  2月26日下午,“香港法律问题专家研讨会”在中国法学会机关三楼会议室举行。研讨会主要针对法律信息部受中央有关部门委托的有关香港法律问题的研究成果进行研讨。中国法学会党组成员、副会长、学术委员会主任张文显主持,国务院港澳办法律司司长黄柳权,人民大学法学院院长韩大元教授、清华大学法学院院长王振民教授、北京大学港澳台法律研究中心主任饶戈平教授、北京大学法治研究中心主任强世功教授,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副院长焦洪昌教授、中国社会科学院政治学所史卫民研究员、中山大学政治与公共事务管理学院夏瑛讲师等出席了研讨会。张文显副会长主持并发表了讲话。

  中国法学会党组成员、副会长、学术委员会主任张文显主持

  国务院港澳办法律司司长黄柳权出席

  与会专家热烈讨论

  张文显副会长指出,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提出了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现代化,这也涉及到中央政府和特区政府在香港问题上的治理能力,涉及到了一国两制的理论和实践如何创新、如何与时俱进,如何通过制度创新来更好的回应处理当前香港所面对的问题。我们应该研究如何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去更好的处理香港问题。

  法律信息部副研究员、一国两制和基本法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陈咏华代表课题组就课题研究成果作了汇报,与会专家分别针对课题所研究会重要问题展开了热烈深入的讨论,同时也对如何进一步完善课题成果提出了建议。

  参加研讨会的还有国务院港澳办法律司处长杨超英、国务院港澳办交流司干部成松,法律信息部主任、一国两制和基本法研究中心主任李仕春教授,副主任吕兴焕研究员、王伟国研究员,副处长周杨副研究员,副研究员曹菲、强梅梅,一国两制和基本法研究中心学术秘书孙云霄,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在站博士后程雪阳、博士生黄鑫等。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