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位置: 首页 》现任领导 》领导活动--张文显
张文显副会长出席新一届中国法学会学术委员会委员聘任仪式

时间:2013-12-27   来源:办公室宣传处  责任编辑:

  新一届中国法学会学术委员会委员聘任仪式

  在京隆重举行

  中国法学会会长王乐泉出席仪式

  为学术委员颁发聘书、为荣誉委员代表颁发证书并讲话

  聘任仪式主席台

  12月27日,新一届中国法学会学术委员会委员聘任仪式在北京举行。中国法学会会长王乐泉为新一届学术委员会委员颁发聘书,为荣誉委员代表颁发证书并讲话。聘任仪式由中国法学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陈冀平主持。中国法学会副会长鲍绍坤宣读新一届学术委员会委员和荣誉委员名单。中国法学会副会长、新一届学术委员会主任张文显,学术委员会荣誉委员高铭暄在聘任仪式上发言。

  中国法学会会长王乐泉作重要讲话

  王乐泉指出,法学会区别于其他群团组织的一个重要方面,就是法学会是一个学术团体,法学会的工作重心之一是推动繁荣法学研究。法学会必须紧紧依靠广大会员,必须更加重视学术委员会的作用,必须充分发挥专家学者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为进一步彰显中国法学会的学术性特征,更好地发挥学术委员会在引领和繁荣法学研究,进行学术评价、学术论证、学术咨询等方面的积极作用,推进中国法学会学术管理的科学化、民主化、程序化,新修改的《中国法学会章程》,将学术委员会单列一章,进一步明确了学术委员会的性质、任务、委员构成以及活动原则,并对《中国法学会学术委员会规则》进行了必要的修改,为充分发挥学术委员会的作用提供制度保证。

  王乐泉指出,新一届学术委员会担子重、责任大,为便于学术委员会开展活动,中国法学会决定学术委员会办公室与中国法学会研究部合署办公。研究部既要履行好中国法学会职能部门的职责,同时要做好学术委员会的服务保障工作和日常事务。各位学术委员是从“政治坚定、学风端正、治学严谨”,具有“较高的学术声誉”的专家学者中产生的。希望大家珍惜荣誉,不辱使命,尽职尽责,努力为中国法学会的工作出谋划策,为法治中国建设和中国法学会的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中国法学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陈冀平主持聘任仪式

  陈冀平指出,这是中国法学会首次举行学术委员会委员的聘任仪式,充分表明新一届会领导更加重视学术委员会建设。刚才几位委员的发言,展示了继往开来,进一步做好学术委员会工作的信心和决心;表达了对中国法学会的深情厚意、对法治国家建设的拳拳赤子之心,展现了荣誉学术委员甘当人梯的高风亮节。大家还对中国法学会和学术委员会的工作提出了很有价值的意见和建议。我们相信新一届学术委员会一定能够为推动中国法学会工作实现新跨越发挥出更大的作用,为繁荣法学研究、推进依法治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中国法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鲍绍坤宣读新一届学术委员会委员、荣誉委员名单

  中国法学会副会长张鸣起出席聘任仪式

  中国法学会副会长、学术委员会主任张文显代表新一届学术委员会发言

  中国法学会副会长张鸣起,新一届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李林,学术委员会委员王利明、王保树、刘春田、孙宪忠、应松年、沈四宝、沈国明、怀效锋、张庆福、赵旭东、胡建淼、莫纪宏、蔡守秋,荣誉委员陈光中,中国法学会机关各部室、各直属单位负责人以及中央新闻媒体同志约50人参加聘任仪式。

  学术委员会荣誉委员高铭暄发言

  会场一

  会场二

  会场三

  中国法学会会领导与出席聘任仪式的新一届中国法学会学术委员会委员和荣誉委员代表合影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