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位置: 首页 》现任领导 》领导活动--张文显
王乐泉会长在济南调研

时间:2013-12-12   来源:办公室宣传处  责任编辑:elite

  中国法学会会长王乐泉

  中国法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鲍绍坤

  中国法学会副会长、学术委员会主任张文显

  12月9日,中国法学会会长王乐泉带领中国法学会有关人员在济南市召开座谈会进行调研,听取了解山东省和济南市法学会工作情况及法学专家对加快建设法治中国的意见建议。王乐泉在听取有关情况汇报后作了讲话。

  王乐泉指出,各级法学会要认真贯彻中国法学会七代会精神。中国法学会七代会是法学法律界的一次盛会,习近平、张德江、刘云山、赵乐际、栗战书等党和国家领导同志出席大会开幕式,孟建柱同志受习近平总书记委托,代表党中央发表了重要讲话。这次大会,是一次全面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集中动员、全面部署和有力推动,特别是孟建柱同志提出的四点希望,为各级法学会和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坚持正确政治方向,紧紧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充分发挥自身优势,锐意进取、开拓创新,不断推进法学理论、法治实践、法律制度、法治文化创新,在法治中国建设的伟大实践中创造佳绩指明了方向,提出了明确具体的要求。可以说,中国法学事业的发展,站在了新的历史起点上,处于难得的历史发展新时期。我们一定要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努力把三个团体和一个重要组成部分的性质定位,把繁荣法学研究、推进依法治国、服务科学发展的根本职责体现到我们的各项具体工作之中,真正使我们的工作更扎实、更有效、更具特色,做到理论与实际紧密结合,做到知与行的统一。

  调研座谈会会场(一)

  王乐泉指出,各级法学会要真正站在建设法治中国的历史高度谋划好工作。法学会是一个群团组织,工作需要紧紧围绕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加快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战略部署,紧紧围绕依法治国、依法执政、依法行政共同推进,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总的任务要求,自觉把工作置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大局中来审视,把工作置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总体布局中来谋划。这次七代会上的工作报告不仅系统全面地总结了六代会以来法学会的工作成绩,而且对今后五年的工作进行了全面的部署,还印发了2014年工作要点,这是我们明年乃至今后一个时期工作的基本依据。希望各级法学会要紧密结合各自工作实际,以更高的站位、更宽广的视野,认真搞好工作规划和年度计划的制定,只有把工作规划和计划制定好了,才能真正把七代会精神贯彻落实好,也才能真正把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把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落到实处,法学会也才能做出无愧于时代,无愧于思想库、智囊团称号的业绩,我们的号召力、凝聚力和影响力才能不断加强。

  调研座谈会会场(二)

  王乐泉指出,各级法学会要努力做建设法治中国的积极参与者和推动者。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实现法治中国的法治梦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重要组成部分。我们不仅要把建设法治中国谋得深、谋得透,而且要把实现法治中国梦做得实、做得细、做出成效。法学会拥有联系面广、地位超脱、人才荟萃的独特优势,我们怎么把这些优势发挥出来,找准各项工作的切入点、结合点,团结带领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积极参与到法治中国、平安中国建设中去,是一篇大文章。需要我们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坚持党的群众路线,坚持与时俱进、改革创新,努力在组织引领上下功夫,在搭建平台上出实招,在服务保障上见成效,在人才培养上出实绩,在法学会干部自身能力素质的提高上谋发展。这就要求我们严格按照新修改的《中国法学会章程》开展工作,坚持以法学法律工作者为本,切实发挥好党和政府联系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作用,不断加强与法学、法律工作者的思想沟通、情感交流和工作联系,真正能够沉下身去,与法学家交朋友,倾听他们的心声,反映他们的意见建议,汇聚正能量,积极把更多的法学、法律工作者团结在法学会周围,把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建言献策的热情引导到服务法治实践、参与法治国家建设上来。这些需要我们作出不懈努力。

  王乐泉强调,法学会的工作离不开各级党委、政府和各有关部门特别是政法委的关心支持,希望我们各级法学会一定要多请示、多汇报,坚持立足当地、研究当地、服务当地原则,积极为当地中心工作服务,以服务和贡献力赢得关注和支持,赢得地位和影响,赢得事业发展进步。总之一句话,我们要抓住机遇,坚定信念,牢记使命,顽强拼搏,以改革创新精神奋力推动法学会工作实现新跨越。

  中国法学会会长王乐泉,副会长兼秘书长鲍绍坤,副会长、学术委员会主任张文显等领导参观考察浪潮集团

  中国法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鲍绍坤,中国法学会副会长、学术委员会主任张文显,以及中国法学会研究部主任方向、办公室副主任王增勇,王乐泉同志秘书梁霄等同志参加了调研座谈和考察。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