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位置: 首页 》现任领导 》领导活动--张文显
张文显副会长听取中国商业法研究会换届工作汇报

时间:2018-06-28   来源:研究部  责任编辑:att2014

6月26日上午,张文显副会长在学会三楼会议室听取中国商业法研究会工作汇报

  2018年6月26日上午,张文显副会长在学会三楼会议室听取中国商业法研究会工作汇报。中国商业法研究会会长、北京大学法学院教授甘培忠,研究会副会长、党支部书记、中国政法大学民商经济法学院教授刘继峰,研究会理事、北京大学法学院教授彭冰,代表商业法研究会做汇报。研究部主任李仕春、巡视员李存捧,社团管理处副处长刘海燕、主任科员沈苗苗参加。

中国法学会张文显副会长

中国商业法研究会甘培忠会长、刘继峰副会长、彭冰理事做工作汇报

  甘培忠教授就研究会换届筹备情况和换届方案草案做了汇报:中国商业法研究会于2017年4月22日进行了届中会长改选,按照章程,计划于今年10月份召开换届大会。研究会始终坚持在中国法学会的领导下完成换届工作。为筹备好换届,成立了换届工作领导小组。经过多次沟通,形成了换届方案草案。本次换届拟修订研究会章程,同时遵循稳中求进、理论界与实务界兼顾、保持规模适度的原则,经过会长会议讨论,在充分考虑理事单位的代表性、理事个人的代表性和公信力、影响力等多方面因素的基础上,吸收新鲜血液。注重理事单位在理论界和实务界的代表性和平衡性,保证每个省级行政区都有实务部门的理事单位,进一步增强研究会的代表性和影响力。甘培忠教授还就新一届理事会的名额分配和组成人员进行了介绍和说明。

  研究部李仕春主任就商业法研究会的工作提出了几点建议,他表示,希望研究会将换届与党建工作共推进、共加强,借助换届契机进一步加强党支部建设,开展党组织活动;希望研究会借换届这一契机形成研究会五年工作计划,进一步明确研究会的定位、宗旨和发展方向;研究会要依法依规解决好活动经费等问题,为研究会更好发展提供保障。研究部也将一如既往,为研究会工作服好务。

  张文显副会长表示,商业法研究会作为在民政部登记注册的社团法人,要把平台做好。研究会的换届方案从实际出发,基本符合中国法学会关于研究会换届工作的要求,表示原则同意。同时希望研究会在工作中,一是注意把研究会的主业做好,办出特色,要体现出研究会专业化的研究方向,在这个方面要不断有所创新、有所推动。二是在人员组成上,尤其是负责人的人选上,要注意尽量避免与相关研究会的交叉。三是要按照中国法学会、民政部、研究会章程的规定,依法办会、依法治会,要传达好、学习好、贯彻好中国法学会关于服务、指导、管理、监督研究会的系列文件和讲话精神。四是重点对电子商务、物联网时代等新的商业模式、平台经济、共享经济的法律问题开展前瞻性的研究,形成自己特色鲜明的研究领域。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