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位置: 首页 》现任领导 》领导活动--张文显
张文显、张苏军副会长听取中国法学会法理学研究会换届工作汇报

时间:2018-06-28   来源:研究部  责任编辑:att2014

6月27日下午,张文显、张苏军副会长在学会三楼会议室听取中国法学会法理学研究会换届工作汇报

  2018年6月27日下午,张文显、张苏军副会长在学会三楼会议室听取中国法学会法理学研究会换届工作汇报。法理学研究会会长、全国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徐显明,研究会常务副会长、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李林,研究会秘书长、山东大学法学院教授齐延平,研究会副秘书长、山东大学法学院教授郑智航,代表法理学研究会做汇报。研究部主任李仕春、巡视员李存捧、社团管理处副处长刘海燕、主任科员沈苗苗参加。

张文显副会长

张苏军副会长

  徐显明副主任首先就法理学研究会换届方案草案的形成经过做了介绍。法理学研究会于2017年开始启动换届筹备工作,在厦门年会期间经讨论形成了换届方案初稿,后来又经过会长办公会议和常务理事会议讨论,形成了换届方案草案。他还就新一届会长建议人选的考虑做了说明。法理学研究会计划于10月份在湖南师范大学召开换届大会。

法理学研究会领导做换届工作汇报

  齐延平教授就换届方案草案的具体内容做了介绍。为顺利推进换届工作,法理学研究会认真学习了中国法学会关于研究会换届工作的有关规定和程序,成立了换届工作领导小组,确定了具体联络人。本着推动研究会健康发展、有利于激发学术活力、保持团结和谐的优良传统,同时考虑到可持续发展等宗旨,确定了新一届负责人、常务理事、理事的名额分配方案。根据研究会的实际情况,对负责人的人选形成了共识性的提名要求。研究会秘书处还对理事近五年来参与研究会活动的情况、本领域学术成果发表情况等做了统计,供常务理事会在讨论名额分配时参考。本次换届专门新增了常务理事名额,用以推选优秀青年学者加入,实现研究会队伍青蓝有继、持续壮大。

  在听取了法理学研究会的汇报后,张苏军副会长表示,研究会在换届中注重看学术研究成果、看参与研究会活动情况的做法很好,研究会的换届方案对研究会规模做了适当扩大,符合学会领导对研究会队伍建设的有关要求。希望法理学研究会按照中国法学会关于换届工作的有关规定,顺利完成换届,实现更大发展。

  张文显副会长对法理学研究会的换届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和建议:一是将设有法理学博士点和法学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予权的法学院校纳入常委理事的考虑范围,把本学科领域最有优势的力量集中起来。二是法理学是个大学科,在发展理事的同时,要考虑凝聚更多力量,带动学科建设。对于有相关硕士点的学校,要作为理事单位予以考虑。三是理事中还要有一定数量的党政军等实务部门的代表。四是研究会秘书处的设置,要在新任会长的领导下,以便于开展工作为原则。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