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位置: 首页 》现任领导 》领导活动--张文显
王乐泉陈冀平等中国法学会领导听取上海市法学会工作汇报

时间:2018-08-29   来源:宣传处  责任编辑:fml

  8月28日,中国法学会会长王乐泉,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陈冀平等学会领导在中国法学会机关听取上海市法学会工作汇报。党组成员、副会长鲍绍坤、张文显、王其江出席。

  上海市法学会党组书记崔亚东,党组副书记、专职副会长施伟东分别就贯彻落实中国法学会领导到上海市法学会工作调研座谈会议精神、市法学会第十一次会员代表大会换届筹备工作以及举办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人工智能与法治”分论坛等情况作了汇报。王乐泉和陈冀平等会领导边听边记,不时同他们互动交流,研讨做好下一步工作的思路举措。

  王乐泉在讲话中指出,上海市法学会聚焦服务大局,靠前谋划部署,很多的做法和经验值得总结推广。他说,上海肩负着全国改革开放排头兵、创新发展先行者的重任,法学会工作大有可为。要以换届为契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党的群团工作的有关精神,突出政治功能,加强顶层设计,把党建工作抓细抓实,努力加强党的建设、组织建设,在全国树立样板,形成示范。在推进基层法学会组织建设上,要更加灵活、不拘一格使用人才,把专业知识丰富、社会上有影响的、已经离开一线岗位或者刚刚退休的政法战线工作骨干吸收到法学会来,专兼职结合,形成工作合力。要加强中国法学会所属研究会和地方法学会研究会的联系合作,建设好人才库,促进人才资源充分利用,把人才队伍的力量和重要性彰显出来,为推进上海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法学会应有的贡献。

  陈冀平指出,不久前召开的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标志着全面依法治国开启新局面,也对法学会工作提出新要求。要把会议精神体现到工作规划部署中去,贯彻到充分发挥法学会群团优势和职能作用上来。要认真总结十八大以来的工作情况,对照中央要求,梳理法学会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在新时代进一步加强法学会工作的措施,更好发挥政治引领作用,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把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以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为动力,落实好《中国法学会改革方案》,坚持服务为先,以有为谋有位。要利用好上海的资源优势,与中国法学会所属研究会形成工作联动,把专家学者更好地凝聚起来,不断开创法学会工作新局面。

  鲍绍坤、张文显、王其江等会领导分别就加强政治引领、发挥智库作用、加强法学会自身建设和所属研究会建设等,与上海市法学会同志交换了意见。

  中国法学会有关部室负责同志,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市法学会有关部门同志参加会议。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