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位置: 首页 》现任领导 》领导活动--张文显
张文显副会长出席第十五届长三角法学论坛

时间:2018-09-29   来源:安徽省法学会  责任编辑:

9月28日,第十五届长三角法学论坛在安徽合肥举办

  9月28日,第十五届长三角法学论坛在安徽合肥举办。中国法学会党组成员、副会长、学术委员会主任张文显应邀为论坛开幕致辞并作题为《基层社会治理》的主旨报告。安徽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省法学会会长姚玉舟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中国法学会会员部副主任崔秀娟在开幕式上宣读获奖论文表彰决定。

  此次论坛由中国法学会指导,上海市法学会、江苏省法学会、浙江省法学会、安徽省法学会主办。论坛以“城乡融合发展法治保障”为主题,共收到论文877篇,通过各省市法学会的初评和中国法学会评审委员会的终评,最终评选出一、二、三等奖以及优秀论文奖、优秀组织奖。

中国法学会党组成员、副会长、学术委员会主任张文显

  张文显在致辞中指出,长三角地区在我国经济社会发展中具有重要地位。长三角法学论坛自2004年创建以来,在整合人才资源、开展对策研究、搭建共享平台、促进成果转化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为长三角地区法治建设协调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也为全国区域论坛提供了宝贵经验。

  张文显强调,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要强化在法学研究和法学论坛中的思想政治引领,不断提升政治敏感性和政治鉴别力,始终保持法学研究正确的政治方向。要立足解决经济社会发展中具有共性的重点难点法治问题组织开展法学研究,为在发展中遇到的问题提供解决的法治措施和方案,为实现更高水平更高层次的经济社会发展当好“智囊”。要强化区域论坛平台建设,构筑区域交流长效机制,形成区域法学研究合作共赢的生动局面。

安徽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省法学会会长姚玉舟

  姚玉舟在致辞时,首先代表安徽省委、省政府向论坛的举办表示热烈祝贺,向法学界各位来宾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姚玉舟指出,长三角地区是我国经济最具活力、开放程度最高、创新能力最强的区域之一。“长三角法学论坛”立足解决长三角地区经济社会发展中具有共性的重点难点法治问题,为促进长三角地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姚玉舟强调,党的十九大指出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建立健全城乡融合发展体制机制和政策体系。本届论坛以“城乡融合发展法治保障”为主题,既契合国家战略部署,又符合当前长三角地区发展的实际需要。希望与会的各位专家学者畅所欲言,发表真知灼见,积极为推进城乡融合发展和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建言献策。

获奖人员合影

  论坛为期一天,设置了主旨报告、三个分论坛和集中研讨几个阶段,来自上海、江苏、浙江和安徽的法学法律专家学者以及法学会的领导及工作人员共130余人出席论坛。北京市、广西壮族自治区法学会领导应邀出席论坛。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