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位置: 首页 》现任领导 》领导活动--张文显
中国法学会董必武法学思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理论)研究会召开2017年度课题结项鉴定等级评定会

时间:2019-01-08   来源:董老研究会  责任编辑:yyx

12月13日,中国法学会董必武法学思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理论)研究会召开2017年度课题结项鉴定等级评定会

  2018年12月13日,中国法学会董必武法学思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理论)研究会召开2017年度课题结项鉴定等级评定会。中国法学会党组成员、副会长、学术委员会主任,研究会咨询委员会主任张文显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对结项课题的评定,一定要严格把握课题的政治正确性,确保结项课题内容的高质量。中国法学会法治研究所副所长,研究会副秘书长王伟国主持会议。研究部曹菲副处长和评审专家代表陈金钊教授受邀参加。

  会议首先讨论并通过了《鉴定等级评定方案》。

  按照《鉴定等级评定方案》的课题成果鉴定等级标准,会议对2017年度申报结项课题逐一进行审核,并对拟被评为优秀等级的课题进一步讨论审定。会议还对2016年度申请延期结项的课题进行了鉴定。会后,报经会领导审批,决定如下:

  中国法学会6项部级专项课题中,新疆大学法学院副教授李哲主持的《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依法治疆的重要论述及实践研究》被鉴定为优秀,北方工业大学文法学院副教授刘叶深主持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与法治建设研究》和华东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副教授虞浔主持的《董必武人民监察思想与国家监察委员会理论基础》被鉴定为良好,华东政法大学教授章志远主持的《领导干部法治思维研究》、西南政法大学研究生院教授王怀勇主持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与法治建设研究》和上海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副研究员彭辉主持的《中国依法治网的理论与实践》被鉴定为合格。

  研究会3项一般课题中,重庆市高级人民法院研究室副主任高翔主持的《司法伦理研究——以法官职业伦理为对象》被鉴定为良好,湖北经济学院副教授黎桦主持的《董必武人民司法思想的新发展》和华中农业大学文法学院讲师段宏磊主持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监督体系建构研究》被鉴定为合格。

  研究会1项自选课题,西南交通大学副教授饶世权主持的《法治公众认同的法律机制研究》被鉴定为优秀。

  2016年度研究会1项延期结项的一般课题,湖北警官学院教授肖伯符主持的《董必武法学思想的系统化研究》被评定为合格。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