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位置: 首页 》地方法学会 》学术研究
河南省漯河市法学会刑法学研究会成立

时间:2019-04-22   来源:河南省法学会  责任编辑:

      4月19日上午,河南省漯河市法学会刑法学研究会成立大会召开。会议表决通过《漯河市法学会刑法学研究会章程》(草案)《漯河市法学会刑法学研究会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选举办法》(草案),选举产生市法学会刑法学研究会第一届理事会会长、副会长、秘书长、理事会名誉会长和理事会理事。漯河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市法学会常务副会长张静毅讲话并为市法学会刑法学研究会授牌。

      漯河市法学会刑法学研究会是漯河市法学会领导下,从事刑法学研究与实践的专业研究会。旨在推动刑法学与法律的研究与实践,团结和组织全市从事刑法理论研究与实务活动的法学工作者、法律工作者,开展刑法学领域的学术交流活动,促进刑法理论与实践的研究,为建设中国特色的刑法学理论体系、推进法治漯河建设、服务漯河经济社会高质量、和谐稳定发展。

      会议上,市法学会专职副会长兼秘书长朱丽曼宣读《漯河市法学会关于同意成立刑法学研究会的批复》,参会人员现场举手表决通过研究会章程和选举办法。选举产生的市法学会刑法学研究会第一届理事会成员,由来自法院、检察院、公安局、司法局、党校、高校、律师等领域的75名业务骨干组成;第一届常务理事由42人组成,选举漯河市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任国云同志任研究会会长,选举漯河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刘芳钧同志,漯河市公安局党委委员、犯罪侦查支队支队长王伟同志,漯河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光启同志,漯河市律师协会名誉会长卢延祥同志,漯河市中院刑二庭庭长茹重岩同志担任研究会副会长;兼聘漯河市中院刑二庭庭长茹重岩同志担任研究会秘书长。大会聘请郑州大学刑法学教授、河南省法学会刑法学研究会常务副会长刘德法同志担任研究会名誉会长。

      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市法学会常务副会长张静毅指出,刑法学研究会的成立是对依法治国战略方针的积极践行,是漯河市法学研究体系的重要组织部分,对繁荣刑法学研究、推进法治漯河建设、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他要求,刑法学研究会要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主动服务工作大局、积极参与法治实践、提升自身组织建设水平。同时,他勉励全体会员切实增强行业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务实创新,努力做好新形势下的刑法学研究工作,努力在深入落实新时代漯河经济社会发展“四三二一”工作布局、全面推进“四城同建”做出积极贡献。

      新当选的市法学会刑法学研究会第一届理事会会长、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任国云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将不辱使命、忠实履职、勇于担当,不断推进刑法学研究会各项工作,努力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法治保障。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