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位置: 首页 》直属研究会 》综合报道
法律文书学研究会与惠州市人民检察院签署共建实践研究基地协议

时间:2019-05-14   来源:  责任编辑:yyx

  2019年5月10日,中国法学会法律文书学研究会与惠州市人民检察院《共建法律文书实践研究基地协议》正式签署。

  签约仪式在惠州市人民检察院庄重举行。法律文书学研究会会长马宏俊教授、副秘书长苗鸣宇教授,惠州市检全体领导、业务科室负责人、员额检察官们,以及大力促成双方合作的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一厅吕卫华处长出席了仪式。仪式由惠州市检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郑则丰主持。

  在致辞中,马宏俊会长向与会同志们介绍了中国法学会法律文书学研究会的基本情况、所取得的成果、实践研究基地工作机制和工作设想等内容。

  在随后的座谈环节中,与会的几位员额检察官提出了一些工作中的具体困惑,例如:文书格式所存在的重叠、混淆,文书制作标准缺失,甚至是规范要求之间相矛盾、相冲突的问题。马宏俊会长、吕卫华处长分别结合个人的经验与思考给出了自己的答复和意见,有好几个问题还引发了现场讨论。

  杨宇检察长在致辞中表示,与法律文书学研究会的共建,为惠州检察院提供了很好的平台,今天的座谈会上,问题接地气、讨论很深入、气氛很热烈。

  他号召全院检察官将工作中的现实问题提出来,并表示院里也会给予相应支持,以便双方更好地开展合作研究。杨检察长对双方合作的前景表示了充分的信心,他说,经过三年的建设,惠州市检察院检察官们的业务素质和办案水平一定会有大幅度的提升。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