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位置: 首页 》直属研究会 》综合报道
中国商业法研究会党支部书记刘继峰在中国法学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作为研究会代表发言

时间:2019-09-24   来源:  责任编辑:yyx

  9月20日上午,中国法学会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中国法学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陈训秋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张鸣起、张文显、王其江、张苏军等中国法学会领导以及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司法部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同志出席会议。会上,中国法学会先进人物代表作事迹报告,有关部门和单位负责同志汇报了开展主题教育的情况。机关各部室、各直属事业单位全体党员干部,各研究会党支部主要负责同志近200人参加会议。

  中国商业法研究会党支部书记、中国政法大学教授刘继峰作为研究会代表发言。他表示,中国商业法研究会自去年完成换届以来,在中国法学会的领导下,不断扩大会员规模,增强理论研究的时代性,更好服务工作大局,回应社会发展需求,在研究会建设各方面都取得了明显的进步。尤其是今年参加了中国法学会组织的一系列培训和政治学习,充分展现了中国法学会的组织力,凝聚力,同时也增强了研究会的使命感和归属感。研究会全体深刻地认识到,在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加快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伟大征程中,法律人负有高度的政治使命和社会责任。在今后的工作中,中国商业法研究会将努力做到如下几点:第一,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政治上与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立场坚定、旗帜鲜明,在大是大非面前敢于发声。第二,利用研究会人才优势积极参与国家相关立法,做好国家政策法规的宣传工作。第三,完成好中国法学会交办的各项任务,团结本研究会的专家学者,不断提升理论水平,更好服务于国家法治建设。第四,在中国法学会领导和支持下,与其他研究会加强交流,借鉴兄弟研究会的先进经验和有益做法,不断提升研究会的工作水平。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