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位置: 首页 》直属研究会 》综合报道
中国法学会法律文书学研究会“法律文书进校园”活动在南阳师院举行

时间:2019-10-16   来源:  责任编辑:att2014

        2019年10月13日上午,中国法学会法律文书学研究会在南阳师范学院举办“法律文书进校园”活动。《民主与法制》杂志社主编、中国法学会法律文书学研究会副会长刘桂明、华中师范大学法学院教授石先钰、北京市公安局治安管理总队行动支队副支队长段钢、河北浩博律师事务所主任宋振江、广东高睿律师事务所创始合伙人汪宏杰等20多位专家学者齐聚南阳师范学院,南阳师范学院法学院近百名师生参加活动。
        本次活动的第一单元是“法律文书三人谈”。在刘桂明副会长的主持下,3位与谈专家石先钰、宋振江、段钢围绕法院裁判文书上网、法律文书电子送达等问题进行了精彩的讲解,和在场学生进行了深入互动,并勉励大学生在学好理论知识的同时,一定要注重法律实务的研习和训练。
        活动的第二单元是“合同六法”。汪宏杰律师从合同实务的角度就合同的重要性、怎么想合同、怎么写合同、怎么学合同4个方面进行了系统的解读。他关于合同分篇首模块、关系模块、流程模块、保障模块、救济模块、篇末模块共六大模块等见解对学生进一步学好合同法律与实务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法律文书进校园活动”是中国法学会法律文书学研究会的品牌学术活动,组织研究会理论和实务专家深入到学生中开展讲座、模拟、沙龙等活动,激发法科学生对法律文书写作的兴趣,吸引他们积极投入到法律文书的学习和应用中来。本次在南阳师范学院举办的“法律文书进校园活动”是本项活动第15次在高等院校举办。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