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位置: 首页 》现任领导 》领导活动--张苏军
张苏军副会长调研北京市国家安全法实施情况

时间:2019-08-19   来源:  责任编辑:fml

        北京人大网讯8月13日,中国法学会党组成员、副会长,全国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张苏军一行,来京就国家安全法贯彻实施情况开展调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侯君舒陪同此次调研活动。

        调研组围绕重点领域,听取了市委市政府有关部门以及部分区级单位贯彻实施国家安全法的有关情况并开展了实地视察。

        侯君舒副主任在致辞中指出,北京的国家安全工作在全国具有特殊重要的地位和作用,肩负着特殊重要的使命和责任。在新的形势下,北京涉及国家安全的各领域也面临许多新情况、新特点,维护国家安全的任务十分繁重艰巨。这就需要我们不断增强做好首都国家安全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增强依据国家安全法维护首都国家安全的自觉性、认真学法、严格执法、自觉守法,以贯彻实施国家安全法为契机,切实把国家安全工作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抓紧抓好,把首都国家安全工作提高到新的水平。

        张苏军听取汇报后,对与会各部门贯彻实施国家安全法的工作予以肯定。他指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当前国家安全面临的风险和挑战日益严峻复杂,加强国家安全工作任重道远。北京作为首都,承载了国家安全特别是政治安全的重大责任使命,大家一定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总体国家安全观的要求,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今年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保障首都政治安全、社会安全、网络安全等方面出真招、见实效。针对各部门提出的意见建议,调研组将认真研究梳理,及时吸纳进国家安全法实施情况专题调研报告,提交全国人大常委会。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