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位置: 首页 》现任领导 》领导活动--张苏军
张苏军副会长参加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书画名家书写法治作品展

时间:2019-09-27   来源:  责任编辑:fml

坚定文化自信 弘扬法治精神

 “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书画名家书写法治作品展”在京开幕

张苏军出席并致辞

图片1.png

9月23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书画名家书写法治作品展”在京开幕,中国法学会党组成员、副会长张苏军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本社记者 孙守森 摄

  本网讯(张露) 9月23日,由中国法学会法治文化研究会和中国政法大学、中央数字电视书画频道联合主办的“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书画名家书写法治作品展”在中国政法大学正式拉开帷幕。中国法学会党组成员、副会长张苏军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法治文化建设,坚定文化自信,弘扬法治精神,充分发挥法治文化的引领、熏陶作用,努力打造更多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法治文化精品,为推动法治文化大发展大繁荣、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中国政法大学校长、党委副书记马怀德,中国外文局副局长陆彩荣出席开幕式。

图片2.png

9月23日,张苏军、马怀德等在中国政法大学参观“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书画名家书写法治作品展”。本社记者 孙守森 摄

  此次法治作品展共征集陆彩荣、韩亨林、卢禹舜、朱守道、温彦国、薛镛等书画名家的70幅作品参展。书画名家将法治元素注入传统书画,书写法治中国的辉煌篇章,绘就全面依法治国的斑斓画卷,生动展示法治中国建设70年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据主办方介绍,本次展览将持续至10月8日。

  张苏军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深刻认识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的重大意义,坚持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前进方向,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凝聚共识、汇聚力量,用优秀文化产品振奋人心、鼓舞士气,将社会主义法治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为时代画像、为时代立传、为时代明德,奋力谱写新时代社会主义法治文化壮丽篇章。 

  张苏军强调,文化兴国运兴、文化强民族强。中华传统文化是中华民族的精神命脉,是涵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源泉,也是我们在世界文化激荡中站稳脚跟的坚实根基。要结合新的时代条件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促进法治文化创新,坚持以科学理论引路指向,以正确舆论凝心聚力,以先进文化塑造灵魂,以优秀作品鼓舞斗志。要加强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挖掘和阐发,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不断满足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新期待,丰富人民群众的法治蕴涵,创作具有时代性、正能量、感染力的法治文化作品,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营造良好法治氛围。

  马怀德在致辞中指出,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中国法学会法治文化研究会、中国政法大学和中央数字电视书画频道联合举办“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书画名家书写法治作品展”,对于进一步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以实际行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具有重要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全面推进依法治国需要全社会共同参与,需要全社会法治观念增强,必须在全社会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今天,在中国政法大学举办法治作品展,将社会主义法治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书画艺术相结合,丰富了法治文化产品,创新了普法工作方式方法,用文化传播的方式潜移默化地弘扬法治精神,进一步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法治建设,对中国政法大学及社会各方,都会产生积极影响。

  中央数字电视书画频道董事局主席王平向法治作品展的成功举办和参展的书画家们表示祝贺。王平认为,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这一特殊时间,以书法书写法治文化为内容,在中国政法大学科研楼这一特殊地点举办书画名家书写法治作品展,契合了本次展览的主题,意义重大。

  中国法学会法治文化研究会常务副会长周占华主持开幕式,书画家代表、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温彦国致辞。活动由《民主与法制》社、中国政法大学法治与文化研究中心、《艺术追踪》杂志共同协办。中国政法大学副校长李秀云、中国国家画院常务副院长卢禹舜及书画家代表和中国法学会法治文化研究会部分在京理事等出席开幕式。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