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位置: 首页 》地方法学会 》学术研究
厦门市法学会公司法学研究会召开2019年年会

时间:2019-04-22   来源:  责任编辑:qsr

4月20日,厦门法学会公司法学研究会召开2019年年会

  4月20日,厦门法学会公司法学研究会召开2019年年会。会议分三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理事会研究了相关工作事项,第二阶段会员大会通报了2018年工作情况和2019年计划安排,第三阶段学术研讨沙龙,围绕公司法相关热点难点问题进行讨论交流。

  厦门市法学会党组成员、专职副会长吴少鹰到会并致辞。他充分肯定了公司法学研究会所取得的成绩,认为公司法学研究会成立时间虽然不长,但工作活跃,成效卓著,影响不小,已然成为厦门法学会所属专业研究会当中一支重要而活跃的新生力量。关于下一步的工作,他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讲政治讲大局,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研究会要切实肩负起对本会会员的思想政治引领责任,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研究会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健康发展。二是多开展活动,保持旺盛的组织活力。要多深入企业基层调查研究,为企业排忧解难;要拓宽研究会活动点面,延伸触角、多接地气;要进一步丰富活动形式内容,为营造优良营商环境贡献力量;要注重成果转化,将所思所得用于实践,为政府和企业提供智力支持。三是要加强自身建设,做大做强。通过建章立制、理事会成员“头雁效应”、扩大宣传、壮大队伍等良性发展,不断提高社会影响力和决策影响力。

  年会的研讨环节由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陈福阵律师主持,研究会副会长、厦门市仲裁委秘书长助理林文阳就公司治理思维下“股权转让和公司担保的认识”问题作了专题讲座,重点阐述了股权的定性及股权的对外担保等问题,研究会会长、厦门大学法学院朱炎生教授就相关的难点问题、主要争议点,特别是关于股权的认知、有限责任公司的由来、中国公司法的立法特点、世界各国的实践等一系列的内容进一步作了全面深入的剖析讲解。随后的互动环节,主讲专家和主持人就到场嘉宾提出的“对赌协议”“公司担保”以及“公章使用管理”等实务问题做出了精确而又专业的回答,现场气氛热烈,干货满满,与会者深受启发,获益匪浅。

  研究会理事、会员及各界人士共120多人参加了年会和研讨活动。

年会现场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