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位置: 首页 》地方法学会 》综合报道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
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

时间:2019-11-15   来源:新疆法学会  责任编辑:yyx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根据自治区“百名法学家百场报告会”法治宣讲活动安排,11月12日下午,自治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全国主持并讲话。雪克来提 · 扎克尔、肖开提 · 依明、努尔兰 · 阿不都满金、孙金龙、刘万龙、李伟、徐海荣、艾尔肯 · 吐尼亚孜、王君正、田文、张春林出席会议。自治区人大、政府、政协、兵团领导,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自治区人民检察院、武警新疆总队主要负责同志,区(中)直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集体学习。

      全国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法学会副会长徐显明作了专题辅导报告。报告通篇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这一主题,结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行了全面系统的解读。

      陈全国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依法治国工作,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了一系列重要会议、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作出了一系列重要指示,创造性地丰富和发展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理论,形成了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开辟了全面依法治国理论和实践的新境界,开启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的新时代。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上来,紧紧围绕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推进依法治疆、建设法治新疆。

      陈全国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部署的重点任务,聚焦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推进全面依法治疆。要坚持依法治疆、依法执政、依法行政共同推进,法治新疆、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统筹推进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着重抓好宪法法律学习宣传贯彻,推动各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带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带动全社会自觉崇法向善、循法而为,更好地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保障作用。要善于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防范风险、处理问题、化解矛盾、维护稳定,提升新疆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陈全国指出,要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为契机、为动力,结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扎实开展“百名法学家百场报告会”法治宣讲活动,努力开创自治区法治宣传教育新局面。要加强组织领导,扎实开展好地(州、市)和高校法治宣讲活动,大力推动“双百”活动向基层延伸、向纵深发展,进一步提升法治宣讲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努力营造崇尚法治的浓厚社会氛围。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