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位置: 首页 》地方法学会 》综合报道
河南省法学会会长刘满仓一行到郑州西亚斯学院考察调研

时间:2019-11-11   来源:河南省法学会  责任编辑:yyx

    座谈会现场

    调研现场

      11月4日上午,河南省法学会会长刘满仓,省法学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李承先一行到郑州西亚斯学院考察调研法学学科建设工作,并召开座谈会。郑州西亚斯学院创办人、理事长陈肖纯博士,党委书记马建生,副校长吴华等陪同调研。

      刘满仓一行先后走进该校法学院模拟法庭、仲裁模拟实验室、法律文书制作实验室、图书馆等地,认真查看法学院的环境设施,仔细询问课程设置、学科建设及师资队伍建设等有关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陈肖纯理事长围绕学校概况、办学理念与特色等汇报了学院的办学情况。在认真听取法学院学科建设情况的有关汇报和法学院师生代表的发言后,刘满仓充分肯定了该校推行的全融教育理念和全方位国际化的教学模式,并对法学院的建设发展寄予厚望。

      刘满仓在讲话中指出,刚刚召开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这是完善和发展我国国家制度和治理体系的纲领性文件。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法治是最核心的内容之一。加强法学院的建设是适应法治国家建设的需要,也是适应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需要,希望郑州西亚斯学院把法学院作为重点学院加强建设,在法学院的建设中重视国际法学科建设,为国家培养更多优秀的国际化法律人才;要重视法学院师资队伍建设,以国际化的视野增强法学院的师资力量,打造名师提升法学院的知名度;法学院要积极参与各类学术报告、法治论坛等活动,打造更广阔的法学交流平台,提升法学院的影响力;要注重与律师等法律实务部门的结合,将法治理论与法治实践融合,培养社会急需的国际化应用型法律人才,逐步把西亚斯法学院建设成为省内、国内知名的法学院。

      李承先在讲话中指出,法学会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人民团体、群众团体、学术团体,也是政法战线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河南省法学会充分发挥职能作用,深入组织开展法学研究、法学交流、法治实践和法律服务活动,更好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服务法学法律界、服务人民群众。目前,河南省法学会设立研究会46个,成立研究中心3个,基本建成了符合河南实际的法学研究组织体系。举办的法治大讲堂、百名法学家百场报告会等活动,邀请知名法学家主讲,产生了良好的法治效果和社会影响。希望西亚斯法学院充分利用自身的优势资源,加强与法学会的合作,共同推进法学学科建设。

      据悉,由河南省法学会主办的第四届法治河南青年论坛将于今年12月份在郑州西亚斯学院举办。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