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位置: 首页 》地方法学会 》综合报道
山西省长治市法学会在王庄煤矿开展
法律服务进企业暨优化营商环境法治调研活动

时间:2019-11-11   来源:山西省法学会  责任编辑:yyx

image.png

11月5日,由长治市法学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魏庆武带队到潞安集团王庄煤矿走访调研

  11月5日,由长治市法学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魏庆武带队到潞安集团王庄煤矿走访调研,了解企业依法经营状况和企业运营过程中凸显的涉法热点问题。

  王庄煤矿早在1985年3月就设立了法律顾问室,是潞安集团乃至山西省国有企业首家成立的法律事务机构,至今已有34年时间。多年来,王庄煤矿法律顾问室作为潞安集团王庄煤矿内部的法律事务机构,承担着法律顾问、合同管理、法律事务、法制宣传教育四项职能。经过长期实践,王庄煤矿法法律顾问室创造性地确立以矿长亲自主管、经营矿长分管、法律顾问室统管、各业务部门协管、具体承办人专管,上下成线、纵横成网、相互协作配合,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层层有人抓,事事有人管的“十五化目标”合同管理运行机制,即:1、经济往来合同化;2、管理目的明确化;3、管理组织网络化;4、管理制度系列化;5、管理人员素质化;6、签约工作标准化;7、知识学习经常化;8、传递运行程序化;9、环节把关责任化;10、履行合同全面化;11、台帐、报表、档案管理规范化;12、合同管理与经营管理一体化;13、监督检查日常化;14、管理手段先进化;15、纠纷处理法制化。在企业重大经营活动中发挥法律顾问室的参谋和助手作用,为企业的经济发展在法律风险防控方面起到了十分重要的作用。

  随后举行的座谈会上,魏庆武首先介绍了中国法学会和长治市法学会的性质、职能、历史沿革等情况。在听取了企业负责人的情况介绍后,魏庆武对王庄煤矿的企业法治建设给予充分肯定,特别是企业合同管理15条,很有创新,是可复制可推广的好经验好做法,值得在全市企业推广。

  他指出:法治宣传教育、制度完善永远在路上,长治市法学会要从完善制度、课题研究、依法办事、队伍建设等方面开展法律服务进企业,特别是从宣传教育、合同管理、环境污染、地质灾害、农民利益、交通运输、职工工伤保险、房屋租赁、第三产业发展、行业政策落实、安全管控、项目论证等12个方面问题进行深入调研,为优化长治市的营商环境法治化做出积极贡献。

潞州区委政法副书记高素云、市法学会秘书长郝毓华、王庄煤矿矿长史红邈和总法律顾问贾晓敏等参加调研。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