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位置: 首页 》地方法学会 》学术研究
宁波市第十一届“深化改革与法治建设”论坛助力宁波高质量发展

时间:2019-11-12   来源:宁波市法学会  责任编辑:yyx

_DSF0969_副本.jpg

10月31日,宁波市法学会举办第十一届“深化改革与法治建设”论坛

  2019年10月31日,宁波市法学会举办第十一届“深化改革与法治建设”论坛,专题研讨“宁波高质量发展法治保障研究”。宁波市法学会党组成员、专职副会长毛纪华,市法学会党组成员、巡视员、秘书长高伟良,市法学会副会长、学术委员会主任、原宁波大学法学院院长张炳生出席论坛。市法学会学术委员会委员等法学专家、区县(市)法学会秘书长、市级会员单位联络员和论坛优秀论文作者70余人参加。论坛分别由毛纪华和张炳生同志主持。

  论坛邀请了中国刑事执行法学研究会理事、市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顾问专家、浙江万里学院法学院社会工作系主任江华锋教授以“法治政府与法治乡村建设的思考”为题作主题报告。报告沿着党的十五大到十九大的精神脉络和路径规划,系统梳理了法治政府与法治乡村建设的背景及涵义,进而深入分析了法治政府与法治乡村建设的现状与困境,在此基础上,对法治政府与法治乡村建设的路径进行了思考探索。

  为深化交流,论坛安排了宁波大学法学院副教授、副院长何跃军和镇海区农业农村局干部王帅2位优秀论文作者分别就“当下法治精神维度建设的现状检讨与展开路径”“ 长三角基层法院参与区域一体化深度合作研究”问题作交流发言。邀请市法学会学术委员会委员、宁波大学法学院教授郑曙光和市法学会学术委员会委员、浙江万里学院法学院教授姜彦君作专家点评。

  本届论坛共征集到论文194篇,从立法、司法、执法、法律服务等法治建设不同环节围绕论坛主题进行了理论研究和实践探索,展现了全市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对助推宁波走在高质量发展前列的良好愿景,并立足宁波实际,提出一批有针对性的对策建议。经组织专家评审,确定优秀论文60篇并编入论文集,论坛对优秀论文作者和优秀组织单位进行了表彰。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