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位置: 首页 》地方法学会 》综合报道
陕西省法学会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
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

时间:2019-11-29   来源:  责任编辑:yyx

  近期,陕西省法学会按照中国法学会和省委政法委安排部署,组织全省法学会系统和省法学会所属研究会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通过采取集中学习、培训研修、专家解读等一系列措施,确保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往心里走、往实里走,推动了学会各项工作任务落实。

  一、及时传达,迅速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召开后,省法学会党组按照省委政法委的安排部署,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公报和《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大家纷纷表示,一定按照全会精神的要求,进一步健全联系广泛、服务会员的法学会工作体系,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把全省的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紧紧团结在党的周围。中国法学会地方法学会工作会议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论坛会议之后,省法学会立即通过召开会长办公会、党组扩大会议、研究会负责人会议、全体机关干部会议,传达学习上海会议(两会三班)和论坛会议的主要精神,学习王晨同志讲话、汉朝同志和训秋书记的讲话,并结合省法学会年度目标任务、结合工作职责、结合巩固和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组织大家进行交流讨论,谈体会、找短板、讲打算,明确努力方向,形成抓落实的动力和合力。

  二、培训研修,提高站位。为加强对法学会干部和法学领域理论骨干的政治引领,增强政治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政治自信,11月上旬,省法学会委托西北政法大学教育培训中心举办了习近平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研修班,集中两天时间,对省市法学会干部、省法学会研究会负责同志进行了培训,培训期间,传达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中国法学会“上海会议”精神,西北政法大学党委副书记李平安就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学习进行专题辅导;省法学会党组书记、副会长杨建军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进行专题辅导。同时,邀请西北大学教授潘怀平、西北政法大学教授王瀚等就《坚持依法治国与依规治党有机统一》《全面对外开放新格局与我国涉外法治建设的新使命》以及《我国反恐形势,问题与对策》作了专题讲座。通过学习培训,开拓了参训同志的视野,使大家进一步加深了对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理解,进一步认清了我国当前经济社会发展面临的形势,进一步坚定了繁荣法学研究、推进全面依法治国事业的信心。 

  三、面向基层,集中宣讲。近期,省法学会结合“双百”、“法治文化基层行”活动以及“七五普法”宣传,把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作为重点内容、主要任务,组织专家学者进机关、进学校、进企业、进基层进行集中宣讲。省法学会党组书记、副会长杨建军同志作为省“七五普法”宣讲团成员为省直机关、西北政法大学等高校师生、市(县)党政机关干部、西安铁路集团分公司政法委干部等集中宣讲了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受到广大干部群众、院校师生、法学会会员的一致好评。杨建军同志作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省委宣讲团成员,还将赴全省开展宣讲,与基层群众面对面交流互动。

四、加强研究,推动工作。为确保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在全省法学会系统学习宣传好、贯彻落实好,省法学会将在明年的法学研究工作中,紧紧围绕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这一主线,设置年度法学研究重点课题,以新思想统领法学研究方向,在法学研究成果转化方面实现新的突破,更好地服务更高水平平安陕西、法治陕西建设。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