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位置: 首页 》地方法学会 》综合报道
荆州举办首届“荆江法治论坛”暨第三届“三峡区域法治论坛”

时间:2019-12-05   来源:会员部  责任编辑:att

微信图片_20191205150835.jpg

11月30日,首届“荆江法治论坛”暨第三届“三峡区域法治论坛”在古城荆州举办

  11月30日,首届“荆江法治论坛”暨第三届“三峡区域法治论坛”在古城荆州举办。论坛以“长江大保护和长江经济带发展法治保障研究”为主题。

  本次论坛由荆州市法学会、长江大学法学院主办,荆州市法学会检察学研究会承办。湖南省岳阳市、常德市,重庆市开州区、云阳县,湖北省宜昌市、荆门市、神农架林区派员参加。中国法学会会员部一级巡视员诸葛平平,湖北省法学会党组成员、秘书长王龙,荆州市委副书记、宣传部部长、政法委书记吴朝安,荆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法学会会长张钦,荆州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肖志坚,荆州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汪存锋出席。

  本次论坛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考察长江时作出的重要指示,围绕长江大保护和长江经济带发展法治保障研究,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引领,总结交流3省市相关地区法学法律工作者的法学理论研究成果,抓紧落实长江大保护和长江经济带发展各项措施,奋力绘就“万里长江、美在荆江”新画卷。本次论坛组委会共收到论文292篇。在论坛上,获得一等奖的9名作者代表对所著论文进行了宣讲。

  “三峡区域法治论坛”是由鄂湘渝3省市的7个市区县共同举办,今年已是第三届。第一、二届分别于2017、2018年在湖北宜昌和湖南常德举办。同时,作为长江荆江段主要城市之一的荆州,为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和本区域的法治建设,与湖北省宜昌市、湖南省岳阳市一并举办首届“荆江法治论坛”。

  论坛动员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全面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自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的践行者、平安法治的建设者、法治理论的创新者、法治人才的培养者。

  论坛要求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推广借鉴法学研究工作经验,不断凝聚力量共识、交流互动互鉴、繁荣法学研究、优化法治环境、深化法治建设,让广大人民群众共享长江大保护和长江经济带发展之法治保障福祉,共同推动长江上中游地区协调发展和沿江地区高质量发展。           

         (荆州市法学会供稿)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