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位置: 首页 》现任领导 》领导活动--张苏军
张苏军副会长出席第八届“京津沪渝法治论坛”

时间:2019-12-12   来源:重庆日报  责任编辑:fml

    本报讯 (记者 黄乔)12月10日,第八届“京津沪渝法治论坛”在渝举行。来自北京、天津、上海和重庆法学界、法律界的专家学者共计130余人参加论坛。

  中国法学会党组成员、副会长张苏军,重庆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法学会会长刘强出席论坛开幕式并致辞。

  本届论坛以“创新社会治理与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法治保障”为主论题。论坛上,专家学者们从自身的专业背景和工作实践出发,围绕“‘一带一路’建设法治保障研究”“生态环境保护法律问题研究”“社会治理智能化法律问题研究”“风险防控法律机制研究”等议题,进行了多学科、宽领域、多维度的深入讨论和深度交流,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这对包括4个直辖市在内的全国法治实践和法治理论的丰富发展,具有重要的参考价值。

  重庆市法学会相关负责人表示,论坛结束后,将认真提炼,进一步畅通转化渠道,努力推动论坛成果及时进入领导决策、法治实践,为提升直辖市法治建设水平服务。

  据了解,此次论坛共收到论文327篇,经各直辖市法学会组织评选推荐,评出获奖论文79篇,其中一等奖4篇、二等奖8篇、三等奖20篇、优秀奖47篇。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