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位置: 首页 》地方法学会 》学术研究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推进武汉城市治理现代化
——第十一届武汉法治论坛召开

时间:2019-12-02   来源:武汉市法学会  责任编辑:yyx

说明: IMG_6177_WPS图片

11月20日,第十一届武汉法治论坛召开

  11月20日,在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之际,由武汉市法学会、武汉理工大学法学与人文社会学院联合举办的第十一届武汉法治论坛在武汉理工大学国际会议中心召开,百余名法学专家与法律实务工作者们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推进武汉城市治理现代化”主题展开研讨。武汉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曹裕江出席论坛并讲话,市法学会会长胡绪鹍主持论坛。

  曹裕江同志指出,武汉市连续获得全国综合治理最高奖“长安杯”,以平安稳定的优良环境成功举办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诸多成果都与法治建设与社会治理密不可分。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要以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为引领,立足武汉、面向未来,紧贴“中国之治”的新谋划、市域治理的新布局、社会治理的新要求深入研究,为武汉的城市治理提出良方。

  论坛以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为指引,就推进城市治理现代化法治建设,深化基层治理,加强社会风险防控,完善律师调解制度,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问题进行深入探讨,提出了既有理论性,又有实践性的对策建议。党的十七大、十八大、十九大代表、作为基层同志列席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党代表,百步亭社区管委会党委副书记、主任王波在主题报告中讲述亲历四中全会的切身感受,宣传全会精神,介绍百步亭党建引领、共建共享共治的基层社会治理经验。武汉理工大学党委书记信思金致辞谈到“高等学校是地方政府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智库,广大教师学者要持续为城市治理建言献策”。莫洪宪、祝捷、陈焱光3位教授和6位获奖作者在论坛上交流发言,来自武汉地区法学院校、实务部门、律师事务所的63篇论文参加论坛交流。

  论坛指出,全市法学会系统及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作为当前首要的政治任务,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新的要求部署上来。加强大武汉城市治理现代化的法学理论与法律实践研究,立足高起点,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重点就城市治理现代化的法规体系、制度创新、法治保障、机制协调、政府社会市民三大主体多元参与治理格局等开展研究,提出具有武汉特色的对策建议。加强研究成果的宣传推广及转化运用,将法学会的多方优势转化为服务武汉城市治理现代化的效能优势,努力建设与武汉城市治理现代化相适应的法学法律工作者队伍。

  武汉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市法学会副会长邹耘,市法学会党组书记、副会长孙原琍,副会长关太兵、莫洪宪、陈晓华、周玉,各位秘书长、常务理事、政法战线有关负责同志,各区法学会、各学科研究会及专业研究委员会、法学研究行业党委、所属各党支部负责同志,论文作者代表,部分高校法学院系师生,有关新闻媒体的同志参加论坛。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