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表彰第十四届“中国法学青年论坛”征文获奖作者和优秀组织单位的决定

时间:2019-12-30   来源:法治研究所  责任编辑:yyx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将全面依法治国纳入“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加强党对全面依法治国的集中统一领导,统筹推进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法治中国建设取得了历史性成就,社会主义法治稳步迈向良法善治新境界。在全面依法治国伟大实践中,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创造性地发展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理论,形成了具有鲜明时代特征、理论风格和实践特色的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是马克思主义法治思想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面依法治国的指导思想和根本遵循。

  为推动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认真学习研究、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2019年5至7月,中国法学会主办的第十四届“中国法学青年论坛”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为主题开展征文活动,得到了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特别是中青年法学法律工作者的积极响应,涌现出一批高质量研究成果,充分体现了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特别是中青年法学法律工作者坚定的理想信念和强烈的责任担当。

  为进一步履行好发现人才、培养人才、团结人才、服务人才的职责,加大对青年法学法律人才培养力度,为更多优秀法治人才脱颖而出搭建平台,中国法学会决定对龚茜等21篇获奖论文作者和湖北省法学会等7家优秀组织单位进行表彰。希望获奖同志和单位珍惜荣誉,砥砺奋进,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的践行者、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建设者、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理论的发展者、德才兼备的社会主义法治人才的培养者,在全面依法治国伟大实践中扎实工作、担当作为,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阔步前进,不断创造无愧于时代的业绩。


  附件1:第十四届“中国法学青年论坛”征文获奖论文及作者名单

  附件2:第十四届“中国法学青年论坛”征文优秀组织单位名单


 

                  中国法学会

                   2019年12月30日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