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位置: 首页 》地方法学会 》综合报道
内蒙古自治区法学会强力推进旗县(市区)法学会组织全覆盖

时间:2019-12-30   来源:内蒙古法学会  责任编辑:yyx

  为了贯彻落实中国法学会第八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精神,根据自治区党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自治区法学会会长林少春同志在自治区法学会第六次会员代表大会讲话和《全区未成立法学会组织的旗县(市区)情况报告》的批示要求,内蒙古自治区各盟市政法委、法学会积极贯彻落实精神和要求,全力推进旗县(市区)法学会组织机构建设。

  截止2019年12月30日,内蒙古自治区12个盟市的105个旗县(市区)在原来成立68家的基础上,又有26家成立了法学会组织并召开了会员代表大会,现已达到94家。其中赤峰市、乌兰察布市、阿拉善盟、鄂尔多斯市、呼伦贝尔市、通辽市、兴安盟、巴彦淖尔市、乌海市9个盟市实现了法学会全覆盖。其他尚未成立法学会组织的旗县(市区)都在积极的筹备中,力争在2020年春节前召开成立大会,实现自治区各级法学会组织全覆盖。

  自治区法学会将认真履行工作职责,着力夯实基层组织基础,扎实推进旗县(市区)法学会建立。继续加强对自治区各级法学会领导班子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制度建设进行指导,组织各级法学会开展好法学研究和法律服务工作,进一步扩大“双百”法治宣讲活动和“法治文化基层行”宣传活动范围,提高广大干部群众的法律意识,确保法学会工作始终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前进,为建设平安内蒙古、法治内蒙古提供法律保障。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