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位置: 首页 》地方法学会 》综合报道
山西省法学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三篇光辉文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时间:2020-01-07   来源:山西省法学会  责任编辑:yyx

clip_image002.jpg

12月26日上午,山西省法学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三篇光辉文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12月26日上午,受左世忠和闫喜春同志委托,山西省法学会党组成员、专职副会长马俊同志主持召开全体人员会议,重温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三篇光辉文献”和在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时传达学习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认真重温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在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重要讲话“三篇光辉文献”。

  会议强调,“三篇光辉文献”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做好山西工作的重要法宝。重温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三篇光辉文献”是山西省委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的重大举措。山西省法学会党员干部要将重温“三篇光辉文献”作为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一个重点内容,认真学习、悉心领悟、深入思考、交流研讨,推动学习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在领会践行核心要义和重大要求上下功夫。

  会议要求,重温“三篇光辉文献”要与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重要论述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楼阳生同志调研政法工作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重大要求转化为做好法学会工作的具体思路和举措,通过学习思考实践,做到在全面准确领会核心要义上达到新高度,在把握和贯彻工作要求上达到新水平,在忠诚干净担当上达到新境界。

  会上,结合法学会改革工作实际,还重温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会议要求,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牢牢把握法学会改革的正确方向,结合即将出台的《山西省法学会改革实施方案》,认真总结在党的领导下推进法学会改革的实践,进一步在强“三性”、去“四化”上下功夫,不断提高法学会组织的工作和服务水平,在今后的工作中将法学会建设得更加充满活力、更加坚强有力。

  会议认真学习了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会议强调,这次省委经济工作会议是山西高质量转型发展处于关键时期和新的起点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楼阳生书记的重要讲话,通篇贯穿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三篇光辉文献”精神和新发展理念,放眼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清醒把握山西转型发展的历史方位,聚焦高质量转型发展和实现与全国“两个同步”,从理论和实践的结合上,鲜明提出了一系列新思路新举措新要求,科学回答了山西经济社会发展的一系列重大问题,系统部署了一系列基础性全局性牵引性重点工作,具有很强的思想性、创新性和指导性。

  会议要求,山西省法学会党员干部要全面系统学习,深刻领会重大观点,切实把思想统一到“五论”重要论述、“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转型出雏型“十个基本”等部署要求上来,充分发挥省法学会的职能优势,把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的活力动力潜力激发出来,动员法学法律工作者在转型综改大舞台上形成万众一心的强大正能量,共唱一台好戏,为营造公平公正的法治环境、健康有序的市场环境、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便捷高效的服务环境提供有力的智力支持和理论支撑。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