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位置: 首页 》地方法学会 》学术研究
第二届“冀鲁豫三省七市区域法治论坛”在河南省濮阳市成功举办

时间:2020-01-13   来源:河南省法学会  责任编辑:yyx

会议现场.jpg

1月10日上午,第二届“冀鲁豫三省七市区域法治论坛”在河南省濮阳市举行

  1月10日上午,第二届“冀鲁豫三省七市区域法治论坛”在河南省濮阳市举行,河南省法学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李承先出席开幕式并讲话,濮阳市委副书记、市法学会会长邵景良为论坛致辞,濮阳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郭智深主持论坛。河北省邯郸市,山东省菏泽市、济宁市、聊城市,河南省安阳市、鹤壁市、濮阳市法学会及所属县区的专家学者共100余人参加了论坛。

  李承先在讲话中指出,这次论坛以“扫黑除恶和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法治保障”为主题,是三省七市法学会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服务民营经济发展有关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非常具有针对性和现实意义。

  对于下一步冀鲁豫三省七市区域法治论坛合作研讨会发展方向,李承先强调,要以习近平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为统领,深入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确保研究成果的正确政治方向。要不断健全和完善论坛工作机制,集思广益,深入探讨,将论坛打造成为三省七市法学会的长效合作平台,打造成为推动区域法治建设的重要智库,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社会和谐稳定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要充分利用这一平台,紧紧结合区域内经济社会发展和法治建设面临的法律热点、难点问题,积极开展务实合作,汇集各方智慧,形成更多共识。同时,要不断深化合作深度,持续拓展合作领域,积极创新合作模式,激发合作活力,取得更大成效。

  邵景良在致辞中向与会代表表示欢迎,他指出,本届论坛聚焦“营商环境和扫黑除恶”两大主题,主旨鲜明,意义深远。与会各兄弟地市法学会领导和法学法律界的专家学者紧紧围绕新时期如何打造法治化营商环境、如何提升扫黑除恶法治化水平等共同关心的议题展开深入研讨,这必将对深化营商环境建设、持续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产生积极影响,对全市法学法律界来说更是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邵景良还简要介绍了濮阳市的悠久历史、人文环境、经济发展等概况,以及近年来濮阳市法学会围绕平安濮阳、法治濮阳建设在法学研究、法律服务、法治宣传、自身建设等方面工作取得的成绩和经验。

  2019年8月份,濮阳市法学会会同河北省邯郸市,山东省菏泽市、济宁市、聊城市,河南省安阳市、鹤壁市联合下发了《关于征集第二届“冀鲁豫三省七市区域法治论坛”征文的通知》,在七市法学会的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和广大法律法学工作者的大力支持下,取得了专题论坛的丰硕成果,收到了200余篇文章,经评审委员会的认真评审,有73篇获得了不同层次的奖励。

  濮阳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市法学会常务副会长赵建刚宣读了《关于表彰第二届“冀鲁豫三省七市区域法治论坛”获奖论文作者和优秀组织单位的决定》,论坛对评选出的部分获奖论文作者代表和优秀组织单位进行了表彰。

  濮阳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市法学会副会长李宏峰主持了第二阶段的论文交流,六位获奖作者代表分别围绕“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法治保障”“扫黑除恶法治问题研究”等专题作了交流发言。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