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位置: 首页 》地方法学会 》学术研究
山东省法学会宪法学研究会举办2019 年学术年会

时间:2020-01-06   来源:山东省法学会  责任编辑:yyx

  2019年11月30日,山东省法学会宪法学研究会2019 年学术年会暨“新时代宪法理论创新”学术研讨会在日照召开,省法学会党组成员、专职副会长兼秘书长任伟出席会议并致辞。会议由省法学会宪法学研究会主办,曲阜师范大学法学院和山东德与法律师事务所承办,近80位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展开了热烈的学术研讨与思想碰撞。

  任伟同志在致辞中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要抓住历史机遇,加快推进宪法学学科建设;要充分发挥法治智库作用,着力推进宪法学理论与实践研究。

  开幕式上,肖金明教授作了第六届理事会工作报告,任伟同志主持进行了研究会换届选举,产生了宪法学研究会第七届理事会,肖金明同志任会长,李忠夏等9名同志任副会长,汪栋同志任秘书长。经省法学会批复同意,研究会依托单位变更为山东农业大学,秘书处设在山东农业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泰山法治研究院。

  开幕式后进行了主旨演讲,北京市委党校(行政学院)法学部主任金国坤教授,山东省宪法学研究会顾问李永清教授、宋云峰教授分别围绕贯彻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演讲。

  随后,与会专家学者围绕宪法学领域热点问题,分五个单元开展了学术研讨,取得了许多共识和理论成果。

  闭幕式上,宪法学研究会副秘书长冯威宣读了关于设立宪法学研究会党支部的决定,相焕伟同志任党支部书记,毕凌雪同志任宣传委员,崔新群同志任组织委员。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