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位置: 首页 》地方法学会 》综合报道
吉林省法学会印发《关于认真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0-02-06   来源:会员部  责任编辑:att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吉林省法学会高度重视,省法学会会长马俊清先后两次做出批示,并多次作出部署,要求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和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要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结合全省法学会实际,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逐事、逐人、逐项落实到位,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应有的努力和贡献。省法学会成立了由主要领导同志任组长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结合法学会实际,在防控疫情方面积极主动开展工作。

        2月5日,吉林省法学会印发《关于认真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对全省法学会系统疫情防控工作作出进一步部署。

        《通知》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仍十分复杂严峻。各级法学会和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着力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投身防控疫情第一线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通知》要求,要强化责任担当,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各项要求贯彻落实。各级法学会组织和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要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和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提出的“五级书记抓防控”、“七个到位”、“三保一统筹”等各项要求,逐项明确任务、逐级靠实责任、逐条对照落实,把落实工作抓实抓细。

        《通知》要求,要充分发挥法学会组织优势,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应有的努力和贡献。要组织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对依法防控疫情的有关问题集中研究和攻关;围绕健全应急管理体系、提高处理急难险重任务能力,加强市场监管、坚决取缔和严厉打击非法野生动物市场和贸易等法律问题加强研究;积极参与法治实践,落实联防联控措施,配合做好疫情监测、排查、预警等工作;积极参与涉疫情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妥善处理疫情防控中出现的各类矛盾问题;积极参与法治宣传教育和舆论引导工作,凝聚起众志成城、全力以赴、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积极推动为复工复产企业提供优质法律服务。

        《通知》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各级法学会党组织要切实加强党的领导,真正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密切联系群众优势转化为疫情防控的强大政治优势。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做好自身防护,做遵纪守法的模范,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要及时发现和总结宣传各级法学会和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在疫情防控中涌现的先进典型,形成学习先进、争当先锋的氛围。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