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位置: 首页 》地方法学会 》综合报道
广东省法学会认真做好依法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

时间:2020-02-11   来源:会员部  责任编辑:att

        年初武汉爆发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以来,广东省法学会组织会领导和机关干部以及全省法学会系统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讲话精神、中央和广东省委有关决策部署,以及中国法学会有关通知精神。向全省法学会系统转发了中国法学会《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印发了广东省法学会《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切实做好疫情防控法治保障工作的通知》。积极跟踪研判疫情防控形势,组织指导卫生法学研究会、社会法学会研究会等学科研究会专家,围绕不同领域的疫情防控法治保障需要开展研究,向中国法学会、省委政法委、省疫情防控指挥部和相关党政机关,提出履行相关法律责任、健全防控和治理体系、完善政策法规法令、结合疫情防控推进深化改革等方面的对策建议。截止2月11日,共上报了《结合打赢疫情防控法治保障攻坚仗 加快完善国家治理危机管控法治体系》《关于应对大量人员返程情况的疫情防控建议》《深圳市法学会关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可能存在的法律风险预判及对策建议》《国家充分履行劳动法责任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等5篇材料。组织网站、微信公众号、微博等新媒体加大疫情防控法治宣传力度,组织专家积极配合新闻媒体进行答疑解惑。组织法学会机关严格落实各级疫情防控措施,确保了机关人员的健康,保证了机关正常的办公秩序。

        (会员部供稿)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