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位置: 首页 》地方法学会 》综合报道
抗“疫”有我|湖北省仙桃市法学会联合市检察院在防疫期间积极开展法治宣传工作

时间:2020-02-21   来源:湖北省法学会  责任编辑:yyx

clip_image002.png

clip_image004.png

  “制售伪劣口罩发‘国难财’,触犯了哪些罪名?会有什么后果?”

  “最近防护用品和生活用品的价格暴涨,那些昧良心的企业、超市、药店怎么认定构成‘哄抬物价’?”

  “疫情防控期间,哪些行为会构成犯罪?又会得到怎样的惩处?

  ……

  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依然严峻的情况下,仙桃市法学会联合市检察院积极开展定向普法宣传,为打赢防控阻击战营造良好司法环境。

   编印《防控疫情,守法十则》普法宣传手册,手册分为“刑事违法”“行政处罚”“公益诉讼”三个篇章,对制假售假、哄抬物价、暴力伤医、抗拒疫情防控、妨碍执行公务等十类典型违法行为进行梳理,对法条原文和认定标准进行归纳,目的是为生产企业、医护人员、基层干部和社会公众提供守法指引,达到守法治、强信心、暖人心、聚民心的效果。

  2月16日,仙桃市检察院在中国法学会会员中挑选业务能力强、综合素质高的6名检察官,组成2支普法小分队,分别对城区三办、部分行政机关、部分乡镇、防疫一线干部和村组群众进行定向普法宣传,发放宣传手册400余份。

  “你们的法治宣传手册来得太及时了!在做群众工作时,有些道理我们理不清、说不透,有了这本小册子,我们工作时就更有底气了。”驻点彭场镇防疫关卡点的仙桃市交通局干部说道。

  “原来拒绝接受检测、故意冲卡也可能构成犯罪,检察院的小册子让我涨知识了!我一定让家人好好遵守。”西流河镇竹林村一名群众这样说。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疫情防控越是到最吃劲的时候,越要坚持依法防控,在法治轨道上统筹推进各项防控工作,保障疫情防控工作顺利开展。”只要我们齐心协力、依法防控,就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湖北省法学会供稿)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