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位置: 首页 》地方法学会 》综合报道
河南省法学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省文件精神部署近期重点工作

时间:2020-03-05   来源:河南省法学会  责任编辑:yyx

  2020年3月3日,河南省法学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李承先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省法学会党组成员、秘书长雷忠旺出席会议,各部室负责人列席会议。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参会人员全程佩戴口罩,并保持开窗通风。

  会议深入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以及中央、省委、中国法学会、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省委政法委有关会议及文件精神,并对法学会近期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一是增强政治自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中国法学会、省委政法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充分认识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中所担负的独特作用和所承担的重大责任,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把积极参与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的具体体现,作为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的实际行动,充分履职尽责,积极主动作为,展现全省法学会系统和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的政治本色和政治担当。二是充分发挥职能作用,提供有力法治保障。要依托自身专业优势,加强依法防控疫情和保障复工复产,及时动员和组织广大法学法律专家学者围绕健全应急管理体系、提高处理急难险重任务能力,对市场监管等法律问题加强研究,为完善法治体系建设、强化公共卫生法治保障提供理论支持和智力服务。积极参与涉疫情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通过法学会工作站提供远程法律咨询服务。及时通过法学会网站、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加大政策法规宣传力度,传播疫情防控常识,破除谣言盲从。三是科学组织协调,增强队伍战斗力执行力。要在省委、省委政法委的统一领导下,在中国法学会的精心指导下,团结引导法学法律工作者落实联防联控措施,配合做好疫情监测、排查、预警等工作,配合有关部门做好安保工作。要按照科学防护原则,全面扎实做好法学会的防护工作,始终确保法学会队伍的战斗力。要及时通报和宣扬法学会系统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优秀典型和先进事迹,弘扬社会正能量,树立正确导向。

  会议强调,要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统筹谋划好三个论坛(法治河南乡村论坛、法治河南青年论坛、豫台经贸合作与法治保障论坛)、两项活动(“双百”、“基层行”)等重点任务,高质量推进河南省中青年法学家评选、反邪教立法调研工作,尽快下发2020年度省法学会工作要点,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全年工作的影响。

   (河南省法学会供稿)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