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位置: 首页 》地方法学会 》综合报道
天津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市法学会会长到市法学会机关检查调研推动工作

时间:2020-03-12   来源:天津市法学会  责任编辑:yyx

clip_image002.jpg

  39日下午,天津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市法学会会长赵飞到市法学会机关检查调研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法学会各项工作情况,并看望慰问干部职工。市法学会党组书记、专职副会长于浩明汇报了全市法学会系统疫情防控工作和重点工作安排进展情况。

  赵飞指出,疫情发生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亲自部署,多次主持召开会议,深入实地调研指导,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批示,提出明确要求。市法学会党组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按照市委的统一部署和市委政法委安排,立足实际,转变作风,高标准、严要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法学会各项工作,特别是选派干部下沉一线,与广大社区干部群众一道抗击疫情,组织广大会员和法学法律工作者发挥优势,在依法防控疫情方面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建议,编辑《天津法学要报》及时向市有关部门建言献策,体现了市法学会在关键时候积极上、主动办、有所为,工作取得了很好的成效。

  赵飞要求,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法学会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学习宣传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论述,围绕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战略和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谋划思考、谋篇布局,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统筹谋划推进疫情防控和法学会今年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落地。要充分利用好法学会资源优势和体制机制优势,紧紧围绕全市经济政治社会文化生态建设发展大局加强调查研究,开展好法学交流,举办好法治论坛,形成高质量研究成果和对策建议,为法治天津建设提供优质法律服务,发挥更大作用。要大力推进市法学会改革落实落地,贯彻落实中央、市委关于加强和改进党的群团工作有关要求,进一步对标对表中国法学会改革任务,充分借鉴外省市经验做法,紧密结合天津实际,全面落实《天津市法学会改革实施方案》,稳步推进改革进程,不断增强市法学会工作活力、战斗力,更好地履行职能作用。要加强队伍建设,不断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从严管理从严要求,在思想政治、业务水平、工作作风、能力素质、廉洁自律各方面都要向一流看齐,定期分析全体干部职工的思想状况、工作情况,通过不断抓学习教育,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努力建设一流的队伍,创造一流的业绩。

   (天津市法学会供稿)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