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位置: 首页 》地方法学会 》综合报道
内蒙古兴安盟法学会投身“疫”线志愿服务活动

时间:2020-03-16   来源:内蒙古法学会  责任编辑:yyx

  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舍小家,顾大家,积极有担当!自正月初六以来,内蒙古兴安盟法学会工作人员就主动请缨加入到新冠肺炎防控疫情志愿者队伍中,不畏肆虐病毒,不惧严寒风雪,成为逆行者之一。他们早起晚归,冲锋在前,一直奋战在防疫第一线,上岗执勤,解答法律法规政策知识,为坚决遏制疫情扩散、保障人民群众正常生活,贡献力量。

  国是千万家,有国才有家。国家有难,匹夫有责。兴安盟防控新冠肺炎疫情之初,500余人迅速集结,心怀共同信念,不顾个人安危,身先士卒,共同走进一个红色的志愿者队伍“红城义警”,为防疫胜利添砖加瓦。此次疫情防控,火车站是防控要塞,是防控重中之重。正月初六早上,“红城义警”高举“勇于担当 见疫勇为”的红色条幅,在乌兰浩特市火车站疫情防控防疫执勤岗位上工作,按照火车站负责人员的要求,每日3个班次,每班不少于10人,志愿者们在做好自我防护的前提下,积极配合车站工作人员维持站内秩序、做好出入人员登记以及一系列防控工作,为守护红城人民的生命健康筑起了一道红色防线。与此同时兴安盟各级政府接到自治区下发疫情一级防控响应要求。“红城义警”得知各街道、办事处辖区防控任务繁重、防控人员紧张、防护物资短缺、小区众多、人员结构复杂等棘手情况,便第一时间进入辖区,及时辅助配合辖区工作人员开展防疫防控工作。同时,进入各社区配合社区与工作人员对下属小区实行24小时不间断防控,每日上岗100余人。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此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战斗中,兴安盟法学会工作人员与广大志愿者并肩前行,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强烈的政治担当共筑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打赢这场疫情防控。

  (内蒙古法学会供稿)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