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位置: 首页 》地方法学会 》综合报道
安徽省淮南市法学会助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2020-03-19   来源:安徽省法学会  责任编辑:yyx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安徽省淮南市法学会迅速行动,充分发挥职能作用,激发和凝聚全民参与共抗疫情的强大正能量,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营造良好法治环境和社会氛围。

  成立一个专班。成立由淮南市法学会秘书长为组长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信息宣传工作领导小组,负责统筹协调疫情防控信息宣传工作。确定抽调20余名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突出、热衷宣传工作的法学专业人员担任疫情防控信息宣传员,广泛收集、挖掘、采编全市法学法律界参与疫情防控的工作举措、经验成效及典型人物事迹等。

  搭建一体矩阵。充分发挥自媒体优势,组建宣传微信群、QQ群,鼓励会员积极入群,实时响应,各类新闻线索、素材、稿件随发随报、及时传播。号召会员积极关注、点击、转发各级政府网站、各级权威主流媒体、“淮南政法”微博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平台刊载内容,并通过大群带小群、小群带友群、友群带亲群等方式,最大限度、最大力度放大社会主旋律和抗击疫情正能量。

  聚焦一大主题。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依法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聚焦依法防控这一主题,发挥人民团体、群众团体和学术团体的职能优势,重点宣传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科学知识、政策法规、典型案例,引导全社会增强依法防控意识和能力,推动疫情防控工作依法规范有序开展。重点宣传全市法学法律界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先进典型、感人事迹和成效经验,引导全市法学会会员积极投身防控疫情第一线,充分体现疫情防控法治元素。

  坚守一条底线。强化纪律意识,严格遵守信息宣传工作的各项规章制度,坚决杜绝非官方渠道发布的疫情信息,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严肃信息宣传审核发布流程,保护群众隐私,保守工作秘密。积极抵制不实信息,号召全市法学会会员自觉反驳不属实、不文明的言论,努力打造干净、有序的网络空间和舆论氛围。

  架起一张防护网。紧扣复工复产、员工返岗等法治需求,征集“防治疫情法治同行”专项法治宣传行动微视频、漫画作品近20部,实施专项普法。根据有序推进复工复产需要,推动公安、人社等10个部门创新执法方式,及时调整面向单位和个人的政务服务方式。摸排化解涉企矛盾纠纷近20件,开展企业复工复产“法治体检”行动,为困难职工提供法律援助40人次,为企业复工复产架起了法治“防护网”。

  (安徽省法学会供稿)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