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位置: 首页 》地方法学会 》综合报道
广东省广州市中立社与市消委会战“疫”合作助力疫情期间消费维权案件调解

时间:2020-03-23   来源:广东省法学会  责任编辑:yyx

clip_image002.jpg

广州市消委会副主任张开仕、市中立法律服务社理事长詹礼愿签署合作协议

  315日,是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广东省广州市消委会与广州市中立法律服务社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开启消费维权与专业法律咨询、调解相结合的服务模式,助力疫情期间消费维权案件调解。

  签约仪式在广州市消委会举行,市消委会副主任张开仕、市中立法律服务社理事长詹礼愿作为代表签署了合作协议,市中立社副理事长李建军参加了签约仪式。

  2020年,消费维权年主题是“凝聚你我力量”,广州市消委会致力于凝聚社会共识,发挥消协平台型组织共治力量,推进消费维权机制健全完善。市中立社和市消委会的合作,疫情期间瞄准涉疫情消费投诉案件调解,长年则瞄准各类消费纠纷。从当前消费者投诉情况看,受疫情影响,涉疫情投诉热点涉及的合同履行问题突出,春节期间大部分消费者被迫改变消费计划,部分经营者无法正常提供服务,导致合同类纠纷增多。主要集中于餐饮服务、住宿服务、出行服务、旅游服务、网络购物等方面。此外,部分经营者趁“疫”涨价、牟取暴利。受疫情影响,口罩、酒精、消毒液等防疫用品和蔬菜粮油等民生消费品价格类投诉成为热点。

  广州市中立法律服务社是广州市政法委主管,由市法学会具体指导的公益法律服务团体。成立以来秉承“中立、客观、专业、公益”的宗旨,为市民提供公益法律咨询与公益调解服务。这次与消委会首次合作,双方共同践行了公益职责,市中立社派出熟悉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的志愿律师与志愿专家,参与消委会疑难、重大案件的调解,为疫情中消费投诉化解提供专业、公益的法律服务,为共筑法治营商环境和放心消费环境,构建新时代消费维权共建共治共享新格局,助力纠纷化解贡献力量。

   (广东省法学会供稿)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