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位置: 首页 》地方法学会 》综合报道
安徽省蚌埠市法学会机关干部深入一线抗击疫情

时间:2020-03-26   来源:安徽省法学会  责任编辑:yyx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抗击新冠病毒疫情阻击战打响以来,安徽省蚌埠市法学会机关干部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统一部署,闻令而动,勇于担当,主动深入一线,积极参与经济开发区长淮卫镇疫情防控包保工作。

  自2月7日接受包保工作任务以来,蚌埠市法学会机关干部不辞辛劳不讲价钱,履职尽责督查指导,严格落实包保工作各项制度,强化疫情防控具体措施,指导推动基层落实属地管理,开展联防联控,筑牢村居、社区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

  一是坚持包保防控日巡查。围绕“三防三查三加强”和“十个一律”工作要求,实行下沉村居、明察暗访,对辖区15个村居、社区普遍进行了全覆盖、多轮次的集中巡查,重点加强对村居出入口、卫生室、农贸市场、超市、药店以及居民生活、物资保障等情况进行督查,对居民扎堆聚集、不戴口罩等现象,及时提醒,劝导纠正。督促各村居规范居民出入登记管理制度,严防严控、严格管理,切实做到每日巡查、不留死角,强化疫情防控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提高群众自我防范意识。

  二是坚持督促整改严要求。突出问题导向,强化底线思维,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严督细查,压实责任,对发现的问题紧盯不放,做到“三个不放过”,即:防控措施不落实不放过、存在问题不整改不放过、风险隐患不解决不放过。如督查发现长淮村农贸市场人员密集、钢构大棚存在安全隐患问题,包保工作组两次向镇村和区管委会提出整改建议,督促落实整改,有效地避免了该村农贸市场的安全隐患。

  三是坚持守土尽责重实效。包保工作开展以来,蚌埠市法学会机关干部主动担责、深入一线,积极融入疫情防控整体战、阻击战,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先后深入基层实地进行明察暗访20余次,督促整改各类问题10余项,提出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的整改建议6条。同时,注重了解掌握镇村党员干部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现实表现,关心关爱他们的身心健康,向组织部门反馈上报基层干部履职担当信息3次。该镇除包保前期在卫东村确诊发现3例患者,截至目前无新增确诊患者和疑似病例,社会大局保持安定,群众生产生活平稳有序。

  目前,疫情防控正在向积极向好的态势发展,蚌埠市法学会负责包保工作的同志将认真贯彻落实省、市疫情防控的统一部署,坚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齐抓、双向发力,继续毫不放松从严从实抓好防控包保各项工作,以敢打必胜的坚定信念和责任担当,在疫情防控的保卫战中经受考验、做出贡献。

  (安徽省法学会供稿)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