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位置: 首页 》地方法学会 》学术研究
天津市法学会组织法学专家学者开展“云上沙龙”活动

时间:2020-04-08   来源:天津市法学会  责任编辑:yyx

clip_image001.jpg

  为贯彻落实中央、市委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决策部署,天津市法学会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围绕“依法防控疫情和疫后依法治理”主题,以网络视频连线形式组织法学专家学者开展“云上沙龙”活动。天津工业大学教授肖强、天津师范大学教授郝磊、天津财经大学教授陈灿平、天津大学教授魏健馨、南开大学副教授朱桐辉等法学专家学者参加,活动由市法学会党组书记、专职副会长于浩明主持。

  活动期间,各位法学专家学者分别围绕“依法防控疫情及疫后依法治理思考要点”、“疫情期间刑事犯罪的罪与非罪、此罪与彼罪的难点与区分”、“疫情防控应坚守法治思维”、“加强社区公共卫生安全防控能力建设及法治保障”、“疫后再看传染病预警体系的完善”等课题进行了研讨交流。专家学者们从立法、执法、司法和守法的角度,对依法防控、复工复产、公共卫生等方面重点问题进行了分析探讨,并针对相关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为依法防控疫情和疫后依法治理贡献智慧和力量。

  于浩明对各位法学专家学者积极参与“云上沙龙”活动表示感谢,表示要把专家学者的意见建议及时进行梳理汇总,编辑《天津法学要报》,报送市领导和有关部门提供决策参考。要求市法学会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通过更加丰富多样的形式为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建言咨政搭好平台、做好服务。希望天津市广大法学专家学者继续展现责任担当,发挥智库作用,围绕当前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中的法律问题进行深入思考和攻关研究,提出更多更好的法律意见建议,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战双赢”提供坚强有力的智力支持和法治保障。

  (天津市法学会供稿)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