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位置: 首页 》地方法学会 》学术研究
山西省法学会法治教育研究会多种方式助力疫情防控

时间:2020-04-10   来源:山西省法学会  责任编辑:yyx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山西省法学会法治教育研究会在省法学会的有力指导下,高度重视和关注疫情发展态势,在疫情发生的第一时间开展防疫知识、普法宣传、科普倡议等线上宣传活动,组织广大会员开展捐款捐物等线下活动,线上线下有机结合,为疫情防控贡献了积极力量。

  一是开展普法宣传,提升师生法治意识。

  2月24日—29日,研究会副会长山西师范大学贾绘泽及其他部分教师会员结合各自学校实际,在“开学第一课”中通过腾讯会议、钉钉等直播课堂方式加强防控疫情中的相关法律法规宣传教育,使广大学生能够及时学习了解疫情相关情况及防控措施依据,不断增强广大师生的法治意识,依法支持和配合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了良好效果。

  二是促进成果转化,服务法治实践活动。

  研究会会长、太原科技大学法学院郭相宏教授在疫情防控期间,积极开展普法教育和法治宣传,在《山西日报》客户端开辟了“法眼”专栏,从2月2日开始,截至目前以“专家谈”的形式已连续刊载了41期,总计近10万字。专栏系列文章及时追踪疫情中的热点问题,用法治眼光进行分析,普及相关法律知识,宣传依宪治国、依法治国的基本法治理念。专栏文章在《山西科技报》和山西省法学会微信公众号进行了转载,社会反响强烈,关注度和转载量极高。研究会常务理事、太原科技大学法学院副院长段丽副教授撰写的《抗击疫情,社区工作亟待关注的几个问题》在《山西市场导报》2月6日第7版登载并被山西新闻网转发,后续又对文章进一步充实完善并登载于《山西内参》,报送省委书记、省长等省领导审阅。研究会部分会员在疫情期间还参加了省卫健委“完善重大疫情防控体制机制健全山西省应急管理体系”的课题研究。

  三是积极响应号召,踊跃捐款捐物。

  在全国上下万众一心共克时艰之时,研究会会员们积极响应党和政府的号召,全力配合疫情防控检查,通过捐款、捐物等各种形式,通过各种渠道为疫情防控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据不完全统计,全体研究会会员捐款捐物达到8600余元。

  疫情防控还未彻底结束,在即将迎来全胜曙光的时候,法治教育研究会将继续以饱满的热情、坚定的信念投身到各项工作中,用实际行动为取得战“疫”的最终胜利做出努力。

  (山西省法学会供稿)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