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位置: 首页 》学会动态
会员部听取北京市法学会工作汇报

时间:2015-03-12   来源:会员部  责任编辑:att2014

 2015年3月5日,会员部听取北京市法学会工作汇报

        2015年3月5日上午,北京市法学会专职副会长杜石平、研究部主任王秀海、联络部主任罗正群等一行五人到中国法学会,分别走访了会员部、外联部和研究部等部室。在与会员部座谈中,杜石平专职副会长介绍了来访目的和京津冀一体化合作机制进展情况及面临问题,罗正群主任和王秀海主任分别汇报了北京市法学会对2014年度考核自查自评和筹备第五届京津沪渝法治论坛等工作情况,会员部主任张所菲听取了汇报并就相关问题与北京市法学会进行了沟通。

会员部主任张所菲

        杜石平专职副会长首先向会员部一年来对北京市法学会工作的指导和支持表示感谢,简要介绍了北京市法学会年度考核工作以及对进一步完善年度考核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介绍了北京、天津和河北省法学会于去年7月份在天津举办了京津冀法学合作交流机制启动仪式,并签定了“定期协商沟通机制、法学研究交流机制、法学人才资源共享机制、法制宣传共享机制、法律咨询服务共享机制”五个方面的合作交流框架协议,今年北京市法学会拟在务实推进交流合作方面做点具体的事情,希望继续得到中国法学会的关注和支持。同时北京市法学会希望成为参与政府及相关部门重大决策法律风险评估工作的试点单位。

北京市法学会专职副会长杜石平

        罗正群主任汇报了北京市法学会收到中国法学会下发的对2014年工作考核通知后,学会领导高度重视,召开会长办公会议进行了专题研究部署,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通过学习《通知》精神,进一步理清工作导向和重点;二是要通过自查自评,找准自身存在的不足和差距;三是要通过开展考评,学习了解兄弟省市法学会的工作经验做法;四是要通过总结梳理,明确今后工作的着力点和科学规划好2015年各项工作。北京市法学会还专门成立了考核领导小组,党组书记苗林为组长,专职副会长杜石平、秘书长邵新莲为副组长,机关各部门负责人为小组成员,考核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联络部,由联络部主任罗正群任考核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机关各部室根据本部室的工作职责,对应考核体系及相关要求,进行考核自查自评。坚持实事求是,不弄虚作假;坚持客观评价,不争名追分;坚持尊重考核标准,严格依据材料考评;坚持面对困惑问题,客观进行自查自评。最终考核结果经党组会议逐条审核确定后上报中国法学会。

        王秀海主任汇报了筹备第五届京津沪渝法治论坛工作进展情况,目前已初步商定论坛主题将围绕绿色产业、绿色经济的法治化保障来确定,分论题主要是旅游业发展、知识产权保护和互联网经济方面的法律问题。并拟于近期召开组委会会议,早部署早安排,论坛召开时间初步定在10月份。

        张所菲主任对杜石平专职副会长一行的来访表示了欢迎,并充分肯定了北京市法学会工作积极主动、劲头很足、思路清晰、成效明显,许多工作都走在全国省级法学会的前列。她介绍了中国法学会目前开展的主要工作和会员部2015年要抓的工作重点,希望北京市法学会在市委、市政府和市委政法委的领导和支持下,尽快完成换届工作,积极推动区县法学会建设,把法律服务工作作为基层法学会的工作重点,把法学会的工作做实,创造更多的工作经验向全国推广。

        会员部副主任肖育斌、副巡视员王益民、崔秀娟和李琛、杜林参加。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